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08”上市 东风标致迎产品战略转型大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 08:48  北京商报

  1月25日,标致汽车近120年来首次将最新一代车型放在欧洲以外的地区首发。东风标致408(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在北京的首发上市,不仅寓意着东风标致发力中国市场的新动作,更凸显出标致汽车乃至PSA集团的中国战略重心的进一步确立。发布会当天,东风标致副总经理雷新神采奕奕,这一天是他上任以来上市的首款重量级车型,“408上市是东风标致产品战略转型的一个代表,也开启了东风标致实现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的序幕”。雷新称。

  作为标致品牌的全球车型,408在研发设计之初就充分考虑并立足于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市场的消费者需求。雷新对408可谓情有独钟,“4年前,在我担任PSA产品战略规划那天起,我就一直参与了408的规划,直到上市”。雷新对408的上市寄予了厚望。毕竟自去年年中雷新接任东风标致副总一职以来,东风标致虽已经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但年终销量11万辆的成绩表明,标致品牌在国内汽车品牌中依然处于边缘化。

  法国标致集团总经理让·马克·盖乐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则认为,中国这个业绩还算让人满意,“毕竟在过去7年里,东风标致的产品线过于单薄,而且在2009年,东风标致销量同比增长了44%,实现了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 实现了全面超越”。

  不过,对于东风标致而言,大考才刚刚开始,雷新也坦言,经过去年的调整,东风标致与竞争对手相比仍有差距。东风标致真正的发力期是今年,而且408上市是发力的起点。对此,标致为408制定了一个“亲民”的价格,售价12.19万-16.99万元。

  雷新对此次408的定价颇有信心,他表示,之所以如此定价,是因为408承载着冲量的任务,“东风标致今年的销量目标是15万辆,其中408就要完成6万辆。这还仅是在前期产能爬升期的阶段下”。

  按照规划,标致已充分认识到了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在2010-2012年间,标致全球还将推出13款新车,其中自今年起,东风标致将进入新产品投放的爆发期,除408外,还会有相当一部分车型会放在中国首发。雷新透露,2012年,东风标致还将陆续推出三款新车,其中明年将投放两款全新的产品。在产品布局逐渐完善的前提下,408未来的年销量也能提升到10万辆以上。

  在解决了产品力不足的短板之后,东风标致的渠道建设将是要突破的另一个瓶颈。“因为考虑到很多空白城市,我们一级4S店此前发展了132家的二级网络,一共接近300家的大‘蓝盒子’和小‘蓝盒子’为用户提供服务。”雷新表示,今年年初,东风表示在召开了战略投资大会之后,今年4S店的数量将有望增加到229家。商报记者 蓝朝晖

(编辑:王希西)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