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市场行情>正文

一汽丰田

卡罗拉

“情感牌”成为中级车营销新特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 08:0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字号:

    在2009年销量红火的背后,我们也发现,曾经一贯“新车吃香”的现象已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经典车型全面热销。数据显示,全年销量排名前10位的车型都是经典车型,而经典中级车更占据了七席。

    有行业人士表示,经典车型的持续热销,一方面是其商品实力的体现,另一方面也可以说是“营销的胜利”。各个车企在2009年的车型营销策略上,从曾经单一的 价格优势,转变为综合优势,甚至更被赋予了车型“感情附加值”。而“情感牌”的打出,让冰冷的车型变得更有人情味,也获得了更多消费者的认同。

图为一汽丰田卡罗拉
图为一汽丰田卡罗拉

    事实也的确如此,去年新轩逸(配置 口碑 论坛)提出“款待家人”的主张,让新轩逸短时间销量过万。另外,思域(配置 口碑 论坛)也将“省油不省动力”的广告语改为有情感驱动的“人生需要一点 红”,让其在1.8L市场中脱颖而出。而作为这一细分市场领军车型的卡罗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也将更多的情感注入车型中,借助“集家的美好与一身”的主张把卡罗拉具有的高 综合性能传递给消费者。

    “卡罗拉的主要客户目标是家庭消费者,如果单纯介绍车型,消费者很难感受到卡罗拉的优势,因此我们希望把‘家庭、 关爱’一起传递给车主。”成都一家一汽丰田4S店的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他表示,与其他车型相比,卡罗拉最大的优势就是很多细节都是从人性化的角度出发, 不仅仅体现在省油、安全方面,甚至储物空间、内饰、乘坐感,以及方便操作的仪表盘都从家庭使用者的角度去考虑而做到了贴心细致。

    作为一款 “值得信赖的家庭轿车”,卡罗拉为家庭“精打细算”,“五星安全”令家人“安心无虑”,超大空间可以“包容一切”,灵活操控让人“随心所驭”,其品质更是 “完美卓越”。这些卓越的商品魅力都令消费者理解到这款车凸显的关心关切的设计理念,从而使乘客找到家的感觉,感受到这款车所要表现的“爱”的氛围。

    而这一点也得到了卡罗拉车主的认同。很多车主表示,选择一辆车,不仅仅只考虑自己的喜好,更多的是要顾及家庭成员的感受。一位车主直言:“卡罗拉或许不是操 控最好的车,不是空间最大的车,但是综合起来看却是让全家人都最满意的。卡罗拉的到来让我们家的生活更加幸福。”而销售数据也证实了更加有“爱”的卡罗拉 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2009年12月,卡罗拉的销量再次达到高潮,当月销量超过了1.7万辆,而全年更是达到了近16万辆的历史新高。

    其实,卡罗拉打出的“情感牌”只是中国车市的一个典型,但却不是全部。卡罗拉们在情感营销上的胜利开创了中国车市的又一个新时代,或许未来我们将看到更多车型的营销将充满人情味。 刘学晓

(编辑:志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车型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