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一汽丰田

一汽丰田RAV4

车市清淡和召回门成双重压力一汽丰田或减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 08:10   北京晨报 字号:

  晨报讯(记者 刘卓)国内汽车市场上月出现“有销量,没人气”的尴尬局面,经销商库存日益增加。业内专家表示,部分汽车生产商面临减产压力,受困于“召回门”影响的一汽丰田可能率先减产。

  昨天有消息称,一汽丰田将在4、5月份大幅度减产,以应对终端库存不断加大的现实。4月份将减产1.5万辆左右,比3月份减少30%。5月份预计减产2万辆。

  丰田中国公关部牛先生表示,丰田公布年度销售目标,但不公开生产计划。他表示,“生产计划的调整并不是因为某段时间销量下滑或增加才调整,而是时刻根据市场供需关系的变化进行调整。”记者联系一汽丰田询问减产消息是否属实,但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未得到回复。

  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表示,目前丰田的一些产品出现滞销,如果减产,将是对市场的正常应对,因为产品过多会占压库存和资金,而丰田的理念是把经销商作为自己的合作伙伴,不愿意把这种压力放在经销商身上。

  记者了解到,由于终端销售市场较为冷清,比亚迪和本田等品牌的经销商都面临库存压力。有消息称,去年国内乘用车的批发量比实际上牌量多30万辆,而今年前两个月多35万辆。这表明,今年3月前经销商的库存在70万辆左右。目前尚未有消息表明其他车企将采取减产行动。

  罗磊表示:“虽然关于经销商库存大幅上升的报道很多,但没有准确数据表明经销商库存的具体情况。”他指出,业内公认的合理库存量是1个月的销售量,低于这个数字会产生排队和加价现象,大于1.5个月则会引发价格战和促销战。上月乘用车销售情况显示,大部分车企将按部就班进行生产销售。

  ■相关新闻

  丰田大打“促销牌”

  晨报讯(记者 刘卓)受“召回门”影响,丰田部分车型在市场上处于滞销境地,为了缓解库存压力,经销商推出各种优惠。“RAV4目前降价1.2万元,而配置也很齐全,不用再排队订车了。”消费者黎女士昨天终于下定决心抄底RAV4。除了降价促销,有经销商为挽回这款车的人气,甚至为不方便提车的消费者“送车上门”。

  除了RAV4以外,丰田其他车型的优惠力度也很大。记者了解到,卡罗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优惠1万元,花冠(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优惠1.4万元。不过,业内专家表示,一旦丰田减产之后,终端销售价格肯定会有所上升。

(编辑:猎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一汽丰田RAV4相关新闻:

一汽丰田品牌新闻: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