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消费者报告》显示丰田产品可靠性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08:36  中国汽车报

  10月16日,美国权威的消费指导杂志《消费者报告》称,将不再像以往那样向消费者推荐丰田轿车和皮卡的全部车型。这一转变的原因在于丰田的两款车型在一项可靠性调查中低于同类车型平均水平。

  《消费者报告》由非盈利组织美国消费者协会出版。企业可以在这本杂志上进行免费广告宣传。该杂志在浏览该网站的网民中进行调查,搜集他们对汽车的使用意见。《消费者报告》不仅会影响购车者的决策,也是汽车制造商改进和保持产品品质的重要参考。

  《消费者报告》的这一转变成为近来丰田在北美遭遇的又一挫折。2000年以来,丰田在美国发展相当迅猛,对美国第一大汽车制造商通用构成了强有力的威胁。

  据了解,在《消费者报告》中,虽然丰田在产品可靠性方面位居第三,处在本田和斯巴鲁之后,但是本期报告结果显示丰田有两款车型的可靠性低于同类车型平均水平。这两款车型分别是丰田旗舰轿车Camry以及全新皮卡Tundra。

  《消费者报告》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不再推荐丰田制造的全新或改款车型。他们在此之前推荐的全新及改款车型都是基于汽车制造商的良好声誉和历史记录。丰田方面对这一结果尚未发表任何评论。

  此外,《消费者报告》将福特Fu?鄄sion、水星Milan和装配V6发动机的福特F-150皮卡列为市场上可靠性最佳的新车。

  据悉,今年前9个月,丰田在美国的市场份额为16.2%,排在市场份额23.8%的美国本土汽车制造商通用之后。

  不过,丰田在美国市场最近接连受挫。丰田北美公司的三位高管先后跳槽。最近一次是该公司雷克萨斯品牌总经理吉姆·法雷转投福特,担任福特全球市场营销负责人一职。

  虽然丰田普锐斯在节能环保的混合动力汽车市场中占据统治地位,但该公司还是受到环保组织的攻击。其原因在于,丰田与美国三大汽车制造商共同游说、反对制定更加严格的燃油经济性标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