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家与大家的平衡--试驾汉兰达至尊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 14:43  精品购物指南
汉兰达至尊型
汉兰达至尊型

  无论是二人世界还是三口之家,对于大多数车主来说,男女主人的上下班依然是日常用车的首要需求,但节假日需要与父母、亲朋团聚时,五座车显然满足不了需要。丰田的进口SUV汉兰达或许是从这方面得到的灵感,其可转换的5座、7座功能,正可以兼顾小家与大家的日常和周末生活。

  试驾档案

  车型:汉兰达至尊型

  排量:3.5L

  价格:53.10万元

  时间:2008年10月

  路线:北京市内及郊区公路、山路、高速路

汉兰达至尊型
汉兰达至尊型

  城市:满足操控要求

  开过多辆丰田、雷克萨斯车,所以对汉兰达的按钮、内饰没有陌生感。坐进车内的第一印象是视线好,空间宽敞,方向盘很轻很好操控,上面的音响、温度、蓝牙等按钮很实用。不太适应的是车内后视镜略小,第三排中间位置如坐人的话会对后视镜的视线有一定影响。

  此款车起步的迅速比较出人意料,踩下踏板,油门反应灵敏,伴着发动机有力的轰鸣,车子轻快地驶出。面对环路上川流不息的车辆,时速60公里以内时,汉兰达的动力十足,超车很自如,只是时速一旦超过80公里,略有些力不从心。

汉兰达至尊型DVD导航系统
汉兰达至尊型DVD导航系统

  郊游:满足团聚需要

  汉兰达的第三排座椅既可以侧立腾出后备厢的足够空间,也可以供六七人时乘坐,坐人后空间还比较宽松,上下车时需把第二排的座椅向前拉倒,操作起来并不费力。汉兰达的很多设计偏轿车,也更人性化,如座椅包裹性较好,长途行驶时无论驾驶者还是第二、三排的乘员,疲劳感并不明显。老老少少一大家子同在一辆上,有说有笑,交流起来很方便。

  在开往怀柔山区的弯路中,汉兰达后轮的随动性较好,时速60公里过弯时,侧倾还可以接受;只是更偏重舒适性的原因,使其悬挂的调校明显偏软,加之底盘比普通轿车的要高,公路还好,过一些沟坎时上下起伏较大。长途行驶中,汉兰达的隔音效果还不错,超过时速100公里时,由于车顶行李架的原因风噪略显明显。

  记者评价

  我喜欢

  1.舒适性较好,轿车感觉明显;

  2.起步迅速,适合城市行驶;

  3.方向盘灵活,操控感较好。

  我不喜欢

  1.喇叭声音单薄,音响设备一般;

  2.底盘较软,坑洼路车身起伏较大;

  3.油耗略大,续航能力一般。

  驾游发现

  箭扣长城

  最早由摄影家、驴友开发的野长城箭扣长城,现已成为很多郊游爱好者的周末首选地。去箭扣长城可以从北京人熟知的怀柔虹鳟鱼一条沟往里走,过“山吧”“那里”后,翻一座山即是。返城时还可在这里暴撮一顿虹鳟鱼。去箭扣的另一条线路是从南面即慕田峪附近登山,山下也有很多家以吃虹鳟、农家饭闻名的度假村,只是这里不如“山吧”“那里”那边有特色。

  鸟巢停车窍门

  奥林匹克公园已经免费开放了,参观鸟巢还是应该响应政府号召,尽量搭公交车前往,经济又方便。但如果确实带老人、孩子一大家子必须开车的时候,停车也有办法。可以将车开到安立路,这里餐馆也多,如果中午来参观,不妨先找一家餐馆吃饭,车就停在这里,吃完再步行至奥林匹克公园东北角的8号门进场。若从眉州东坡酒楼步行,也就几分钟的时间。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Highlander(汉兰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