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T新君威年底上市 科鲁兹也将配1.6T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 01:38  新京报

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

  即将在下月接替具有“产品大帝”美誉的鲍勃·鲁茨并升任通用汽车全球副董事长的Tom Stephens上周在上海接受了国内媒体的采访,Tom Stephens公布了通用汽车的中国动力总成战略蓝图,Stephens宣布,将在中国引进一款全新的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

  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比重将提高

  Stephens详细介绍了通用汽车未来几年在中国的动力总成战略:将通过应用涡轮增压、直喷技术,引进更加高效节能的Ecotec发动机以及更广泛地应用先进的六速自动变速箱,来进一步提升现有传统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并降低排放;同时将继续推出更多的混合动力产品,包括轻度混合动力以及双模混合动力产品;并计划在2011年将最先进的Volt(参数配置 图库)增程型电动车引进中国市场。

  此次引入国内的这款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早在去年年底就已经搭载在欧宝Insignia上,不过Stephens却强调这款发动机是专门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该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32kW,可以在1980-5500rpm的转速之间保持230Nm的扭矩输出。并且可以在需要的时候,通过启动电子动力激增功能,实现瞬间最大扭矩266Nm。

  按照通用汽车的计划,到2010年,将有8款直喷发动机应用到38款车型上,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销量将占到通用汽车全球销量的14%。

  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年底推1.6T车型

  Stephens表示,根据通用汽车的计划,其最新的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将应用在多款即将在中国上市的产品上,包括广受期待的雪佛兰科鲁兹,不过他并没有透露采用1.6T发动机的具体上市时间。

  据记者了解,今年第三季度,在别克新君威2.0T车型上市之后,同样搭载1.6T发动机的新君威也将在年底上市。届时,加上原有的2.0L和2.4L Ecotec发动机,新君威的动力配置将达到4款。

  别克品牌经销商预计,2.0T新君威的市场售价会在在售的2.4L车型售价之上,这款车的最大功率为162kW,最大扭矩高达350Nm,0-100km的加速时间仅为7.8秒。同时,年底上市的1.6T新君威的市场售价可能会介于目前在售的2.0L和2.4L车型之间。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谢涛

(编辑:双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