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公布油门踏板维修计划 2月8日恢复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 10:3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丰田汽车2月1日公布详细计划,将在北美和欧洲地区为近450万辆油门踏板存在问题的车辆进行维修,同时有诉讼指控称该车厂由于疏忽了问题的存在而给消费者带来安全隐患。

  丰田称将在2月8日恢复八种车型的生产,此前为避免大规模召回事件对公司财务及声誉造成的影响扩大,丰田迅速采取行动,按计划令其在美国和加拿大的六家车厂停工一周。

  丰田同时开始向其在美国的经销商供应新部件,可用于维修当踩下时可能无法及时回位的油门踏板。

  单在美国,首轮维修的保修费用预计就将给丰田带来至少2.50亿美元的成本。部分丰田经销商称其将24小时营业以加速为客户提供维修服务,并阻止事态进一步升级。丰田1月销量已因此次事件而大幅下滑。

  丰田美国销售部门总裁Jim Lentz称,“我们已经找到了导致油门踏板无法回位的原因,并找到了维修方法。”

  “召回行动引发客户的担忧,我们对此深表遗憾,并正竭尽所能尽快进行补救。”

  但指责声浪愈演愈烈,批评称丰田解决问题行动太慢。

  “丰田很早就知道了他们的油门控制存在缺陷,但却对此几无作为且补救行动太慢。”德克萨斯州一名律师Robert Hilliard称。

  此外,周一在加拿大公布的一起针对丰田的诉讼指控中同时还将丰田的供应商CTS Corp列为被告。

  鉴于丰田已详细公布了其油门存在的缺陷及相应在北美和欧洲的维护计划,预计此后其将面临的诉讼会大幅增加。

  加拿大方面,丰田称其将开始通知约27万名油门踏板存在缺陷的车主将其车辆送修,预计维修过程不会超过一个小时。

  丰田还表示本周将开始为欧洲运送维修所需的替换零部件,将有大约180万辆车需要维修。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范文清)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