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总裁公开道歉 美国会下周听证踏板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31日 10:49  东方早报

  丰田汽车召回风波愈演愈烈。

  日本丰田公司日前宣布在美国、欧洲和中国召回逾900万辆油门踏板有问题的私家车及货车后,美国国会众议院两家委员会眼下先后启动对丰田的调查。日本媒体称,这一做法在美国实为罕见。鉴于该事件已严重损害丰田汽车品牌的声誉,丰田公司主席兼行政总裁丰田章男周五就事件引起消费者不安,公开道歉。

  将登整版广告释疑

  丰田章男当天在瑞士达沃斯离开酒店时,接受日本放送协会(NHK)访问,针对丰田在全球回收逾947万辆有问题的汽车一事说:“对于令消费者不安一事,我深感抱歉。”接着他乘坐一辆黑色的奥迪房车离去。

  丰田章男正在达沃斯出席世界论坛会议,这是他首次就此事件公开道歉。在访问中,他拒绝回答记者提问,声称事件仍在调查中,不方便发表评论。

  他表示,希望可以很快向消费者作出解释。他说:“我们一向以顾客为先,并致力确保他们的安全。”对于公司的声誉面临崩溃的问题,他答道:“我希望人们信任我们。”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丰田准备于周日及下周一在20个大城市刊登全版报纸广告,以解释公司如何计划更换有问题的油门踏板。丰田公司可能在2月4日公布季度财务报告前召开新闻发布会澄清这一事件,但最终解决方案尚未确定。

  《华尔街日报》称丰田汽车公司目前正面临着巨额索赔的风险,除了因油门踏板缺陷造成的死伤事故外,不满自家车估价下降的车主们也正准备集体提起诉讼。

  美启动对丰田调查

  美国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眼下着手调查丰田油门踏板问题,定于2月4日围绕“丰田油门踏板:是否置公众于风险?”举行听证会,要求美国运输部长拉胡德届时到会作证。

  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28日说,定于2月25日举行听证会,评估丰田是否及时妥当地处理踏板问题。丰田汽车北美公司总裁稻羽吉见(音译)将受召唤参加听证会。

  美国安全事故数据显示,过去10年内,19人因丰田车突然加速而亡。

(编辑:晴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