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锁定私人MPV市场 丰田WISH申报资料图曝光(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 08:41  新浪汽车

  参考丰田汽车对中国消费者的一贯态度,未来进入中国大陆市场的WISH应该也会采用4挡自动变速箱。至于是选择1.8L还是2.0L发动机,则要看丰田对WISH的详细市场定位了。

丰田WISH申报资料图曝光
丰田WISH申报资料图曝光

  丰田WISH将以何种身份在中国大陆市场销售,这是很多消费者所关心的问题。虽然目前申报资料的报送者为丰田汽车公司,但根据以往经验和目前车市的发展趋势,WISH应该会在不久的将来实现国产。

丰田WISH
丰田WISH

  是一汽丰田还是广汽丰田,这是一个存在变数的地方。从目前资源的分配情况来看,WISH落户天津的可能性更大,毕竟在一汽丰田已经投产了卡罗拉(配置 口碑 论坛)花冠(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EX、RAV4三款来自丰田紧凑型车平台的产品。WISH落户天津,也会让它的单车成本得到最佳的控制。

丰田WISH申报资料图曝光
丰田WISH申报资料图曝光

  作为一款面向家庭消费者的产品,价格是决定丰田WISH能否在市场上热销的关键。在丰田之前,大众、马自达、日产、福特、本田等车企已经涉足这一领域。从竞争关系来看,马自达5、大众途安和日产骏逸(配置 口碑 论坛)将是丰田WISH所要面对的直接竞争对手,也是其定价时的重要参照物。

丰田WISH
丰田WISH

  国产大众途安2.0L车型售价为14.98万元,国产日产骏逸1.8L车型为13.88万元,进口马自达5 2.0L车型起步价格为15.98万元。参照三款主要竞争车型和卡罗拉1.8L天窗版13.98万元的售价,国产丰田WISH的起步价格应该也会在15~16万元之间。

丰田WISH申报资料图曝光
丰田WISH申报资料图曝光

  80后渐渐成为车市消费主力,让家用MPV车型在2009年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增长。来自上海大众的紧凑型MPV途安,其2009年的销量已经达到18846辆,同比增长56.68%之多。即便是价格门槛接近20万元的福特S-MAX,在刚刚过去的一年也卖出了4600辆,实现了17.41%的增长。家用MPV市场的销量大哥本田奥德赛(配置 口碑 论坛),虽然在2009年出现了一定幅度的销量下滑,但其总销量依然高达28395辆。考虑到丰田品牌在中国市场不错的号召力和WISH比途安更为宽敞的空间,它在市场上交出年销售2万辆以上的业绩已经不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新浪汽车:金牛座常遇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韦爵爷)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