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 流行“商务SUV”典型代表:汉兰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 08:1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汉兰达
汉兰达

  在汉兰达上市之初,曾有评论认为这款车的定位很尴尬,高不成低不就,腹背受敌——高配版面临着全尺寸SUV的压制,低配版则要挑战CR-V固有的阵地。上市半年,订单排到半年以后,汉兰达用成绩告诉当初的评论者:高不成低不就的另一层意思是,独享属于自己的一块市场。

  像X5、途锐这样的全尺寸豪华SUV真正用于off road的时候寥寥无几,它们最大的作用——至少是在中国市场,是用于商务场合。明亮的视野,高高在上的坐姿,令人踏实的安全感是任何轿车无法比拟的。但是,在60万以下的价格区间内,却找不到一款可以用于商务用途的SUV——CR-V太小,普拉多太粗。

  直到汉兰达上市。

  尺寸是汉兰达实现“商务SUV”功能的第一步。长、宽、高、轴距、轮距——但凡与尺寸有关的数据,汉兰达和CR-V相比都占据着压倒性的优势。其实,汉兰达的尺寸已经超越了更高一级的普拉多,价格却只有后者的1/2。

  但是,无论是视觉上,还是驾驶感受,汉兰达都没有一点“傻大个”的感觉。外形一半秀气,一半锋利,像是初露锋芒的少年剑客。尺寸上已经是“准全尺寸SUV”的汉兰达,在驾驶上却没有全尺寸SUV的“负重感”。凯美瑞的平台,2.7L的发动机,6前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为其提供了纯丰田味的轿车驾驶感受。在这一点上,雷克萨斯风格的内饰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并营造出更为舒适的乘坐感。 

  足够气派的外形,足够豪华的内饰,足够舒适的底盘调校,还有足够诱惑的价格,再加上前面提到的那些“明亮的视野,高高在上的坐姿,令人踏实的安全感”,汉兰达就这样定义的60万以下的商务SUV,在目前看来,它是独一无二的。当其它人都在群舞,都拼了命想用自己漂亮的衣服,优美的姿势和一些闪烁的花絮占领观众的视线,成为那个领舞者的时候,只有汉兰达,独自拥有一块属于自己的舞台,尽情施展。

  很多人认为凯美瑞成功的原因在于它既没有明显的缺点,也没有的优点。其实,这种没有短板导致成功的关键在于凯美瑞无形中帮助消费者找到了其它车的缺点。汉兰达也是如此,它让我们发现CR-V的空间如此局促,普拉多的油耗又那么高,价格还贵——那么,给我一个不选汉兰达的理由先?

  本报记者 陈杰光

(编辑:李芳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汉兰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