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激情的年度记忆

  [策划人语] 当中国市场容量已跃升全球第三,成为环球车坛“新贵族”一员之时,2005中国车市也呈现出了“灰姑娘”的情绪。
  有理性有躁动,有惶恐有不安,有压抑有疯狂,有收获也有更多的期待……
  不管怎样,激情的车轮依然在滚动,历史的记忆依然在继续,我们依然在中国式的行进。[全文][评论]
重晨新浪联合推出


责任编辑:光希
电话:62675455

— 印象中国之四季表情 —

乍暖还寒 车市低调前行

  雄鸡报晓,鸡年车市被降价飓风吹起满天鸡毛,春天迟迟不见阳光。 
  降价造成最严重的持币待购,似一瓢冷水泼醒车商,开始低调前行。元月虽然有了几丝回暖的迹象,春节大假却再次陷入寒冬。前3个月,车市产销大幅跳水。
  车市怎么了?所有的汽车大腕们都沉默了,开始休养生息,寻找新的生存方式。[全文]

逆市回暖 度过黑色岁月

  没有悲切,没有感叹,整个车市都在满心欢喜地享受着神赐的阳光。 
  二季度,中国的天空阴云散去,温度升起来。车市在奇迹般改变着它的温度,仿佛一夜之间烫热了许多。车市在实现里程碑似的逆转。
  逆市回暖,中国车市多年来第一次平安度过它的黑色岁月,编织了一个惊喜、惊奇、惊异般的梦幻。[全文]

艰难破茧 血与火的凝炼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亡!这个秋季注定是一个躁动不安的季节。
  一方面期盼着在秋天彻底翻盘赢利,而另一方面又是市场的麻木与压抑。躁动因此而产生。对于所有的人来说,这个秋天的等待非常漫长------只不过等待目的不同而已,有的在等待新车、等待降价、等待有现车可拿,而有的却是在等待后的信心空前爆涨。[全文]

销量狂飙 冬日里的美丽神话

  事情的精彩总是在最后的一瞬间爆发。年终的车市也没有例外。
  漫长的压抑式的等待后,车市的最后一把火终于点燃了。该降的都降了,该订的都订了,该火的都火了,该疯的都疯了……
  最新数据显示,11月份同比增幅普遍在10%以上,成为今年6月、9月之后的第三个销售高峰。而1至11月份的总销售也超过了去年全年。年终车市总算是疯了一把。[全文]

— 印象中国之四色记忆 —

领军人物的中国影响力

  纵横四海,风云突变,人物总是让历史更加精彩绝伦。
  尹家绪、尹同耀、徐和谊、胡茂元、李书福、安德武……中国各大汽车门派掌门人灵魂的体现都来自于企业的发展战略,无一例外;
  龙永图、何光远,指点国内最热门话题:自主品牌研发的定位与未来发展方向,举足轻重。
  年度八大人物领衔主演2005年度车市,正是他们,成就了这理性却不平凡的一年。[全文]

警钟长鸣中走向成熟

  回望2005,虽然车市开始步入成熟,但也有颇多现象令人忧虑和值得反省:今年是汽车行业利润普遍下滑的一年,长期的产能过剩,新车上市的速度过快…… 
  这些值得深思的事件,这些值得警醒的教训,对于整个汽车行业来说,旧事重提的目的是希望我们不要在同一地点再次跌倒,而是更加理性地前行。[全文]

非常事件里的行进法则

  事件决定企业年度影响力。 
  2005年度车市犹如部部的大片,男主角大多都是自主品牌。走出国门、遇到挫折,无论是陆风、奇瑞,还是吉利,每具有悲壮的英雄色彩。
  同时,政策的宏观调控合理地规范了市场,明年的关税将完全放开。进口车的春天是否会到来?国产车的命运又将会如何?在今年的年度事件上,多少仍可以预见。[全文]

悬疑纷飞中憧憬2006

  2005年,喜恕哀乐的一年;2005年,蹒跚前行的一年;2005年,也是悬疑重重的一年……
  但是,年复一年,明年的春天又要来了,明年和今年是否会一样?也会有拉锯战,也会有等待,也会有压抑,也会有冬季,那时,又该怎样度过难熬的季节?展望2006年,不管怎样,随着年轮的滚动,我们依然会前行。[全文]

— 印象中国之十六大个性谋略 —

像长安汽车一样远谋:志存高远,万里从容。从尹家绪“万言书”到长安集团第300万辆汽车下线,从自主创新到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品牌排行榜发布,长安集团今年的每一个动作,都在深深地影响着中国的汽车产业,影响着与之相关的车市生态。[全文]

像华晨宝马一样神速:致力于把先进的技术介绍给中国消费者的华晨宝马,在整个市场运作上运筹帷幄,走过荆棘丛生的车市森林,表现了中国车市少有的成熟和老练,在今年的豪华车阵容中再度得手。这让宝马汽车终于找到了“中国感觉”。[全文]

像一汽奥迪一样得志:奥迪人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志得意满。正如一汽-大众销售公司销售副总经理张晓军所言,一汽-大众陆续推出全新奥迪A6L和奥迪A4,这一产品生命周期更替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仅用了一年时间,并受到市场的积极回应。[全文]

像东南汽车一样严瑾:两年半以前,东南汽车还是单一的轻客企业,如今,已经在轿车领域拼出一片天地。这个台阶跨越了一个不寻常的高度。接下来,东南汽车开始由营销到技术转型。而今看起来,这梦想的轮廓在似乎越来越清晰了。[全文]

像华晨金杯一样严防:虽然有太多的变故,但华晨金杯的守侯者、开拓者们却一直一如既往的行进在“龙种”的道路。数据并不是唯一解读为与不为标尺,让我们共同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的明天而扫清荆棘![全文]

像长城汽车一样野心:2005年,中国汽车海外拓疆,当属长城最为瞩目。这是自1998年长城汽车从事海外业务以来,在洋人面前最牛的一年。长城的快速成长,凭借的是灵活的市场策略及其开拓海外市场的闯劲。[全文]

像长安铃木一样蓄势:2005年算是长安铃木调整年。雨燕上市、产能和网络的扩张,为产品线的丰富并上档升级苦练内功。承诺以后每年推出一款新车。业内人士预言明年起长安铃木将在各细分市场全线开花。[全文]

像上海通用一样自信:有人说2005年在大多汽车生产厂家大闹灾荒的时候,上海通用却在风调雨顺当中度过一年。2005年是上海通用多品牌运作的元年,车坛老大已志必得。他们,正在用实力昭示天下、启迪未来。[全文]

像长安福特一样营销:好车卖不出去,失败的是营销。好车的营销在车外。长期以来,汽车营销注重的车的技术,忽视的是人。长安福特福克斯现象告诉人们,打动消费者的,不应只是汽车本身。[全文]

像一汽丰田一样专注:2005年即将成为永远的历史。滚滚车轮,是谁在英雄的背后留下了名字,是谁震撼了我们和即将过去的2005……回首过去的一年,一汽丰田的每一笔都镌刻得如此专注和凝重。[全文]

像广州本田一样布阵:作为去年国内为数不多的完成年初预定销售目标的汽车企业之一,广州本田有理由在鸡年的国内车市上发展提速。今年,广本却突然从狂奔变为慢走,谁都在嘀咕广本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全文]

像北京现代一样高效:2005年的北京现代,成为发展最为神速的企业,表现出了展翅高飞的雄鹰姿态。同时,现代所体现出的的综合实力和品牌魅力,也把举世闻名的“现代效率”演绎得淋漓尽致。[全文]

像奇瑞汽车一样从容:作为中国人自己所拥有的第一个汽车品牌,讨论奇瑞汽车会不会成为“中国的丰田”的日子已经成为过去时。随着自身的不断完善与进步,奇瑞汽车的发展壮大指日可待。对此,我们可以做到的,是认可、期待与感激。[全文]

像陆风汽车一样坚持:在盘点2005年车市大事件中,“陆风欧洲顺利通过碰撞门”事件被列为了本年度车市发展最具振奋性的事件。值得欣喜的是,“洗冤录”的背后象征着以江铃陆风为代表的自主品牌正逐步走向成熟。[全文]

像南京菲亚特一样低调:不是每个企业都能做到像南京菲亚特一样沉得住气,无论来自外界的非议有多少,依然稳步向前。对于一个整整一年没有推出过新车的企业来说,没有什么比相信自己更重要。[全文]

像东风标致一样诚实:今年,新车与降价的浪潮并没能淹没东风标致。尽管,东风标致既无新车上市,也无价格大战。东风标致却以憨实的营销悄无声息地打动了中国的公众,依然单打独斗的标致307在市场上稳步上升,得到意外获得。[全文]
相 关 专 题
印象中国-四季表情
·2006车事狂想曲 (1223 09:57)
·四季表情之冬天:销量狂飙 冬日里的美丽神话 (1221 13:59)
·四季表情之秋天:艰难破茧 血与火的凝炼 (1221 13:56)
·四季表情之夏天:逆市回暖 度过黑色岁月 (1221 13:53)
·四季表情之春天:乍暖还寒 车市低调前行 (1221 13:51)
印象中国-四色记忆
·四色记忆之蓝色篇:悬疑纷飞中憧憬2006 (1221 14:13)
·四色记忆之金色篇:非常事件里的行进法则 (1221 14:11)
·四色记忆之黑色篇:警钟长鸣中走向成熟 (1221 14:09)
·四色记忆之红色篇:领军人物的中国影响力 (1221 14:06)
印象中国-16大个性谋略
·16大个性谋略:像上海通用一样自信 (1221 17:04)
·16大个性谋略:像奇瑞汽车一样从容 (1221 16:59)
·16大个性谋略:像华晨金杯一样严防 (1221 16:53)
·16大个性谋略:像北京现代一样高效 (1221 16:47)
·16大个性谋略:像南京菲亚特一样低调 (1221 16:40)
·16大个性谋略:像陆风汽车一样坚持 (1221 16:34)
·16大个性谋略:像广州本田一样布阵 (1221 16:28)
·16大个性谋略:像东风标致一样诚实 (1221 16:23)
·16大个性谋略:像一汽丰田一样专注 (1221 16:18)
·16大个性谋略:像长城汽车一样“野心” (1221 14:32)
·16大个性谋略:像长安铃木一样蓄势 (1221 14:30)
·16大个性谋略:像长安福特一样营销 (1221 14:25)
·16大个性谋略:像长安汽车一样远谋 (1221 14:23)
·16大个性谋略:像华晨宝马一样神速 (1221 14:21)
·16大个性谋略:像一汽奥迪一样得志 (1221 14:17)
相关报道
·2005中国车市:四大矛盾之下深藏的“痛点” (1228 07:57)
·印象中国2005车坛记忆:滚动激情的年度记忆 (1221 12:55)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