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大个性谋略:像南京菲亚特一样低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6:40  重庆晨报
16大个性谋略:像南京菲亚特一样低调

像南京菲亚特一样低调

  影响中国的16大个性谋略:像南京菲亚特一样低调

  引言:不是每个企业都能做到像南京菲亚特一样沉得住气,无论来自外界的非议有多少,依然稳步向前。对于一个整整一年没有推出过新车的企业来说,没有什么比相信自己更重要。

  2005年,对于南京菲亚特而言,是低调前进的一年。

  谁也不会想到,在年终的车市数据统计上,南京菲亚特仅靠派力奥西耶那周末风三兄弟仍然实现了销量37%的增长。

  也许对于其它企业来说,这并不算什么收获;但对于南京菲亚特这样一个全年没有推出一款新车的企业而言,却显得相当的难能可贵。

  年初,对于菲亚特集团而言,获得近20亿美元“离婚补偿费”绝对是最具震撼力的事件。而在此过程中,菲亚特集团拿出了部分增资中国合资公司,金额达到5000万美元。根据对等原则,南汽增资5000万美元,这意味着南京菲亚特获得了8亿元人民币的新投入。

  新增资金除了将用于明年引进生产五款新车之外,还将用于扩大南京菲亚特的产能。在这一点上,南京菲亚特全员士气大增。目前南京菲亚特的最大产能不到10万辆,但如果外方很快完成追加投资,南京菲亚特的销量在2007年将力争达到13万辆,引进新车的速度也会大大加快。

  近日,南京菲亚特正式表示,明年将推出新车型,这一款新车仍然会延续派力奥的性价比优势,在性能方面更加杰出。本报记者 刘丽娜

  “媒说”之言

  欢乐中的营销 (5月2日新浪网)

  南京菲亚特推出的以用户为中心的“心动计划”继续向纵深发展。4月28日,南京菲亚特在北京、上海、南京、深圳、西安、太原六大城市同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在全国范围内推出“五一欢乐购车节”,在汽车行业领先树立“节日售车”新概念,利用五一长假为消费者购车、看车提供一个轻松快乐的机会。

  ----摘自新浪网(5月2日)

  “媒说”之三:南京菲亚特保持旺销势头(5月25日《重庆晨报》)

  自1月20日开始,南京菲亚特旗下的派力奥、西耶那、周末风三大系列车型分别进行全面的大幅降价之后,今年1—3月份,南京菲亚特其总销量已超过1万台,4月份更是超过了4000台量。

  据悉,在高峰时期5天内南京菲亚特实际销售量高达260台以上,部分产品竟然出现断货现象。

  实话实说

  坚持就是胜利

  南京菲亚特当年依靠派力奥而大红大紫的日子还历历在目。时过境迁,目前,南京菲亚特面临的最大问题在于与外资的合作问题,如果一直受累于外资车型导入的不确定因素,那么南京菲亚特还需要继续坚持。

  而目前,面对较多困难的南京菲亚特问题主要出在,外资方不够了解中方市场。因此,在此时,南京菲亚特更应该掌握主动权。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发展公司首席分析师贾新光

图1:由“二十世纪最佳汽车设计大师”乔治亚罗先生亲手设计,洋溢浓郁的意大利时尚魅力的派力奥,是世界家轿王南京菲亚特的顶梁柱产品。正是派力奥曾经创造出了中国家用轿车的首个神话。

图2:西耶那个性化前部轮廓与流线型后背设计极富时尚感,和谐而又统一。车身后部设计亦显现典雅的设计风格,饱满和谐,端庄大方。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