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大个性谋略:像上海通用一样自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7:04  重庆晨报
16大个性谋略:像上海通用一样自信

像上海通用一样自信

  影响中国的16大个性谋略:像上海通用一样自信

  引言:有人说,2005年,在大多汽车生产厂家大闹灾荒的时候,上海通用却在风调雨顺当中度过一年。2005 年是上海通用多品牌运作的元年,“车坛老大”已志必得。他们,正在用实力昭示天下、启迪未来。

  2005年即将圆满,上海通用 “车坛老大”的梦想变成现实。数据表明,前11个月,上海通用累计销售了25.96万辆。这个数目让上海通用和她的经营者们激动了好一阵子。毕竟取代上海大众坐上冠军宝座,对中国车业而言,都是一个值得书写的事件。

  这一年,上海通用完成了三件大事:一是成功推出雪佛兰品牌,实现了别克、雪佛兰和凯迪拉克的多品牌战略。二是,将SAAB等通用进口车体系纳入到上海通用的销售渠道里,成为继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之后的第四个整车品牌。三是,上海通用的金融公司、二手车业务等形成了品牌,成为国内汽车产业链最完善齐全的企业之一。

  其实,上海通用引入雪佛兰品牌后,与凯迪拉克、别克形成了品牌的细分。凯迪拉克定位豪华品牌,别克定位中高档品牌,而雪佛兰则定位于大众化品牌。很显然,上海通用要用强势的“上海通用”这个母品牌力挺雪佛兰,而这个品牌来自上海通用汽车,所以值得信赖。更多的注解则是,上海通用作为一个母品牌,一个汽车制造商品牌,包括其旗下别克、凯迪拉克都在市场有口皆碑。

  可以说,正是多品牌战略成就了上海通用的“霸主”地位。他们,不仅以全系列、多样化的产品迅速、深入地进入各个细分市场,取得了良好的市场表现,同时锻造了鲜明的品牌文化,得到国内消费者的普遍认可与赞同。

  11月底举办的第三届广州国际车展,上海通用汽车携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萨博四大品牌一齐上阵,20余种参展车型涵盖了豪华、中高档、中级和经济型车等领域,其中接近半数为全新产品和首次亮相的新版产品。广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 A 号展馆 1600 平米的展台,成为了上海通用汽车诠释“多品牌、全系列”战略和独领风骚的空间。本报记者 周茂胜

别克凯越旅行车发布现场图

  “媒说”之言:

  上海通用打造“金字塔” (《重庆晨报》4月6日)

  “从长远来看,在中国这样庞大的汽车市场上,一个品牌要想覆盖所有细分市场,是不现实的。而且一个品牌的过度细分,也不利于品牌的成长。”3月17日下午5点半,望着窗外飞驰的汽车,在上海通用汽车营销总监孙晓东办公室,孙总坚定地说:启动多品牌战略,这是上海通用2005的市场战略。

  今年前7个月 上海通用利润超过25亿(《东方早报》9月28日)

  一轮接一轮的价格战下,国内汽车行业利润大幅缩水,其中尤以乘用车缩水为最。记者昨天了解到,今年前7个月,利润率超过10%,利润超过25亿元的只有上海通用和广州本田,其余乘用车企业的利润都在10亿元以下,一些盲目追求销量的企业甚至出现了卖得多亏得多的惨况。

凯越旅行款

  实话实说

  品牌差异化的胜利

  上海通用的成功,宣告其差异化竞争战略取得了初步胜利。近年来,国内消费需求的个性化、差异化、细分化日益明显。

凯迪拉克(Cadillac) CTS

  正如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所说,3年前,一款赛欧几乎能覆盖所有的经济型轿车市场,如今,这一市场需要赛欧、AVEO乐骋甚至更多车型才能覆盖。面对市场变化,如何加速市场细分,把握住特定消费群体的脉搏,正成为轿车企业的努力方向。

  上海通用凭借长期以来敏锐、精准的市场嗅觉,潜心构筑的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金字塔形”多品牌架构,以及在6万元到60多万元价格区间中品种丰富、定位准确的产品系列,显示出了勃勃的生命力。(人民日报资深记者 王政)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