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大个性谋略:像奇瑞汽车一样从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6:59  重庆晨报
16大个性谋略:像奇瑞汽车一样从容

像奇瑞汽车一样从容

  影响中国的16大个性谋略:像奇瑞汽车一样从容

  引言:作为中国人自己所拥有的第一个汽车品牌,讨论奇瑞汽车会不会成为“中国的丰田”的日子已经成为过去时。随着自身的不断完善与进步,奇瑞汽车的发展壮大指日可待。对此,我们可以做到的,是认可、期待与感激。

  5款产品分别占据细分市场各个领域、成为中国车市第一个年销量增长10万台的轿车企业、企业排行首度进入第一军团、两款单品在TOP 10阵容中站稳脚跟、自主研发发动机ACTECO正式上市装车、掌门人尹同耀提名年度经济人物……2005年,奇瑞汽车成为了国内汽车企业里最大的赢家之一。

  今年6月,奇瑞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秦力洪首次向外界透露董事长尹同耀提出的企业年度定位:“2005将是奇瑞汽车品牌元年”。同时,秦力洪向全国媒体解读了奇瑞汽车现状:奇瑞汽车已从一个生产型企业向市场导向型企业转换,生产物流研发逐渐以市场销售为导向。“同步天下,独步中国”的自主发动机ACTECO的上市装车,更是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事实上,奇瑞汽车以实际行动实现了年初所立志达到的目标,并在2005年打下一片江山:无论是众说纷纭的分网营销,还是颇受举国关注的激昂05行动,还是众多新款车和改款车的推出,奇瑞汽车“火”了全年。而奇瑞QQ首次将自动档价格拉到消费者心里最底线后,更为奇瑞汽车树立起了轿车行业的价值标杆地位。

  奇瑞汽车以迅猛增长的销售业绩、飞速提升的企业形象向中国汽车工业、中国自主品牌发展的历史之路交出了一份最完美的答卷。

  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奇瑞以震惊四座的5款概念车和6款发动机赢得了万千目光。这也是奇瑞多年坚持自主研发的一次厚积薄发的表演。

  而作为奇瑞汽车今年唯一一款备受期待但尚未上市的新车,A520自上海车展亮相之日起即得到了来自消费者及同级竞争对手的关注。目前,奇瑞汽车A520上市的事宜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

  从奇瑞汽车对海外车展的热闹稳坐不动以及A520上市时间的一再斟酌中我们看到,奇瑞汽车已经开始迅速成熟起来,慢慢褪去了“黑马”的特点,而逐渐显露出从容老练的大家风范。年产销量接近20万台、增幅列全国之首的一个企业,又同时具备了完全属于自己的整车、发动机和变速箱三大核心技术,完全有底气从容一下。本报记者 刘丽娜

  “媒说”之言

  奇瑞要做中国汽车名片(《中国青年报》7月25日)

  一个建厂仅仅7年的企业,究竟有何魅力能获此殊荣?我们说看一个人,要“听其言,观其行”,其实对一个企业何尝不是如此。透过外在的浮华和市场的喧嚣,我们看到的将是一个更加真实的奇瑞。

  -------摘自《中国青年报》(7月25日)

  走好自主之路

  有关数据显示,自主品牌却占据了国产轿车出口总量的90%。有业内人士认为,发展自主品牌的呼声高涨,反映的是一种“情感诉求”而非“市场需求”,认为这是中国逐渐成为汽车消费和生产大国之后的必然情感要求。

  ---摘自《成都商报》(4月11日)

  实话实说

  褪去“黑马”色彩后的从容

  奇瑞汽车今年扩张相当迅速,在扩张的同时我们可以看到的是奇瑞汽车的进步。2005年,奇瑞汽车拥有了东方之子瑞虎风云旗云及QQ五大子品牌。从中级车到微型轿车到SUV,产品组合及产品质量已经上升到一个新的台阶,A、B、S、T四大系列产品组合已经初步成形。

  虽然今年在进军美国的道路上,奇瑞汽车显得并不一帆风顺。但可以理解对方的情绪,谁也不会愿意有人到自己的领地上“分食”,在作好心理准备的同时更要加强应付一切的实力与能力。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首席分析师贾新光

  车秀舞台

图1:作为中国自主品牌产品上最有望成为“MINI”一样经典车型的奇瑞QQ,首次将自动档价格拉到消费者心里最底线后,更为奇瑞汽车树立起了轿车行业的价值标杆地位。

图2:继QQ之后,风云以突出的性价比成为了奇瑞家族产品里又一款进入销量TOP 10的单品。同时,今年奇瑞汽车推出了风云年度款,而这款产品结合了风云旗云的两者优势,冲击市场,并为A520上市腾出空间。

图3:瑞虎是奇瑞家族里的第一款SUV产品,也是第一款非轿车类产品。曾经瞄准CR-V和长城中间市场的瑞虎一度没有竞争对手,而目前,四驱瑞虎已经面市。明年,柴油版瑞虎也将上市。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