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大个性谋略:像华晨金杯一样严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6:53  重庆晨报
16大个性谋略:像华晨金杯一样严防

像华晨金杯一样严防

  影响中国的16大个性谋略:像华晨金杯一样严防

  引言:虽然有太多的变故,但华晨金杯的守侯者、开拓者们却一直一如既往的行进在“龙种”的道路。数据并不是唯一解读“为与不为”标尺,让我们共同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的明天而扫清荆棘!

  尽管频繁的人事变动却使华晨金杯今年销售和利润数据并不漂亮,但其守擂成功的商务车以及自主研发的硕果却华晨金杯来年的晋级打下了牢实的基础。

  近几年,随着MPV的异军突起,中国的商务车市场正在面临变阵,而华晨汽车也不失时机地调整自己的产品布局。今年4月,华晨金杯把金杯阁瑞斯产品重新整合,一举推出价位从11.98万到23.98万全系列12款产品,涵盖了中、高档MPV市场。既在高端MPV领域频频出手,又在传统轻客市场上开辟全新的领地。

  截止目前,华晨金杯海狮轻型客车已销售4万多辆,依然占据轻型客车市场的半壁江山,刷新了一个同业内无人能及的纪录:再一次在中国轻客市场销售排行榜上位列第一,这已是华晨金杯连续第九年稳居中国轻客市场头把交椅了。与此同时,突飞猛进的瑞风,销量只有2万多辆,依维柯仅接近万辆销量;截止7月1日,阁瑞斯MPV达到了2100台的销量。在MPV市场也逐渐呈后来居上之势,增幅显著,特别是华南广东一带增幅达200%,重庆则以10倍的增幅迅速上窜。

  从一个更宏观的角度看,在自主品牌的阵营中,华晨汽车担负了重塑民族汽车品牌标准的使命。在老树放新花的同时,华晨金杯并未放缓研发推新品的步子。“自主开发为主、外部资源为辅”已成为华晨金杯主要战略方针。

  作为中华尊驰之后的又一力作——骏捷将于明年初正式上市,这个以家庭用车,兼顾商务的新派车型是华晨金杯多年研发、制造实力的沉淀之作,是华晨金杯自主开发轿车的又一次飞跃。

  据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营销副总裁杨波介绍,目前,华晨金杯正在开始形成从整车到动力系统的研发能力,整体研发也终于步入了一个新境地。在尊驰之后,有M2、M3和H1三项产品开发计划。其中M3是一款两门跑车,M4是华晨在未来最重要的一个生产平台,该生产平台总共将出产8款新车,而且都是面向家庭的经济型车。此外,H1为海狮的下一代产品。本报记者 胡冰

  “媒说”之言 

  用国际价格打造国际标准

  2005 年4月8日,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在沈阳宣布,阁瑞斯全系列产品12款新车全面下线,“大金杯计划”正式出台。从战略的高度来看,用国产价格打造国际标准的MPV,是华晨金杯采取走高端路线、终端价格战略的具体体现。这无疑将对整个MPV市场,产生历史性的深远影响。

  摘自《太平洋汽车网》2005年6月14日

  绕道欧洲抢海外市场

  华晨轿车在国内屡屡碰壁的情况下,绕道欧洲市场可以一举两得:一来扩大市场销售,二来如果华晨在欧洲市场打开局面,从此就可改变国内市场对华晨等民族品牌汽车积重难返的成见。这既是华晨国内市场销售萎靡不振的压力导致,同时又是华晨急于通过欧洲市场完成品牌建设的战略选择。

  摘自《第一财经日报》(2005年06月22日)

  权威评说

  自主研发打造核心竞争力

  华晨金杯有两方面优势。一是其商用车的老大地位,还有就是已具有较强的自主研发能力。虽然目前中国的商务车市场正在面临变阵,但华晨金杯海狮轻型客车依然占据轻型客车市场的半壁江山,这得益于其以前积累的市场以及不失时机地调整自己的产品布局。

  近两年其自主研发能力有所提高,其自主品牌新车的开发应该是技术上是较好的,就在于宣传上。即将上市的骏捷对于其华晨金杯是很重要的,这关系到其自主研发后续产品,随后的新品更要找好定位和营销。而且华晨金杯市场化的程度也比很多汽车企业高,应该说有自己的竞争优势。

  不过,华晨金杯这两年有一些变化,机制上开始变得有些僵化,对其发展不利。国家信息中心经济咨询中心主任徐长明

  车秀舞台:

阁瑞斯图片

  金杯阁瑞斯

  阁瑞斯保持了“丰田血统”,2.4L到2.7L不同系列的丰田原装和丰田技术发动机,从11.98万到23.98万全系列12款产品,涵盖了中、高档MPV市场。最大亮点是全部达到了MPV国际标准。一方面,阁瑞斯产品全部使用了国际标准的高级轿车底盘;另一方面,借助买断技术的优势,引进了丰田整车车体高张力钢板一次性成型技术,达到了世界顶级安全标准。

骏捷图片

  骏捷

  华晨“骏捷”今年4月上海国际车展首次亮相,夺得“新车大奖”。在随后的沈阳车展和长春车展上成为2005年中国车市最受关注的新车之一。骏捷以家庭用车为主力市场、兼顾商用,1.6升、1.8升、1.8T不同排量发动机车型,2006年的3月、4月上市,其中,1.8升和1.6升骏捷预计售价分别在15万元和10万元左右。

金杯海狮图片

  金杯海狮

  金杯海狮是中国轻型客车市场的重要产品。作为国内唯一采用丰田技术、模具和丰田管理方式生产的海狮系列产品,金杯海狮目前已经拥有70多个品种,价格从几万元到二十多万元不等,产销量连续5年居于全国轻型客车市场占有率榜首。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