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大个性谋略:像长安福特一样营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4:25  重庆晨报
16大个性谋略:像长安福特一样营销

网上3分钟电影的导演、制片人与长安福特领导合影

  影响中国的16大个性谋略:像长安福特一样营销

  引言:好车卖不出去,失败的是营销。好车的营销在车外。长期以来,汽车营销注重的车的技术,忽视的是人。福克斯现象告诉人们,打动消费者的,不应只是汽车本身。

  几天前,第3届中国实战营销高峰论坛上,长安福特因首创汽车电影入选2005年度中国十大营销事件。其中,长安福特是唯一的车企。长安福特2005对车界的贡献,就是探索了一条人本营销的新路。营销奇迹的背后,是深深的文化烙印。

  福克斯在营销上创造了非凡的订单奇迹。上市前,全国的预订量惊人。重庆的预订约两三百辆,在历史上是空前的。

  上市后的热销更是大出意料。工厂每天加班仍不能满足市场需求。10月初,订单就排到明年。在长安福特的工厂去重庆龙湖一家经销商的路上,常常可见一队队新车奔跑在高速路上。这家经销商,仅上个月销售福克斯就100多台。

  今年是中国电影百年华诞。无论电影的兴衰,中国人对电影的情感永远难以割舍。6月起,长安福特开始了“动感生活,聚焦福克斯”的文化活动。这种以网络首映的方式,开创了电影推广的先河。每部电影三分钟,8部电影连在一起24分钟看完,播放形式“与时俱进”,打破了电影至少90分钟的传统,其快餐节奏与都市生活合拍。

  福克斯,一个机械产品,却打动了人们的精神世界——你要过上电影中那种动感而时尚的生活,就需要一辆福克斯。电影活动引起了全国青年人的关注,至少数万人观看了电影或进行了网上投票。9月21日,福克斯在上海上市,提出了活得精彩的品牌主张,把人文营销推上极至。

  有人会为车的新技术而买车,而更多的人会去追求一种理想的人车生活而去买车。如何表达这种渴望,是当今汽车营销的缺口。

  作为百年汽车企业,福特的文化底蕴深厚。文化营销,已经为福特铺出一条全新的营销之路。活得精彩,让近百年福特品牌越显青春和活力。(本版稿件由记者 韦龙 采写)

  媒说之言

  企业的发展看后劲(载自《中国青年报》11月21日)

  保证品质的前提下进行本土化研发,福克斯获得了新生,长安福特也增强了鏖战市场的信心。国内有些汽车企业号称3个月就能开发出一款全新车型。其实,单单16万公里的耐久性试验,一个项目做下来就不止3个月。

  实际上,长安福特提供给消费者的每一款车型都是有充分质量保障的。在速度和品质的选择上,长安福特更倾向后者。一个企业能否进入主流阵营,不能单单看目前的销售情况,而要看后劲。

  汽车划时代的理念 载自《汽车导报》11月22日)

  伴随着福克斯的降临,作为目前福特品牌的“当家花旦”,福克斯以其全新的设计理念以及完善的制造工艺,向消费者群体奉献了福特汽车划时代的理念。汽车市场变化很快,新车型的生命周期不断萎缩。

  实话实说

  买方市场后的营销革命

  汽车业从卖方市场进入买方市场也已经不是一天的事情了,每年都有数十甚至几百辆新车上市,对消费者来说可谓是见怪不怪,怎么样吸引他们的眼球是最直接的问题。

  长安福特创新地运用了电影短片的形式来为新车造势,既很好地为产品增添了文化内涵,又能为当下潜力越来越大的网络营销预埋“管线”。深刻地把握了目标消费者在购买决策路径上的心理情感变化,丰富并传达出福克斯品牌本身所承载的内涵魅力。

  同时,立体式的广告载体投放和活动的开展,极大地扩展了福克斯品牌的知名度,堪称中国汽车整合营销案例中的,一次令人耳目一新的成功尝试。《新京报》副主编李多钰

  车展秀场

  福克斯

  福克斯,来自世界汽车工业的标杆德国。国产的福克斯在欧洲设计,德国工艺和驾驭品质上与欧洲的福克斯一致。目前,福克斯在全球生产已经突破1000万多辆,销售全球80多个国家。在欧洲和北美,福克斯是最牛的中级车之一。

  嘉年华

  长安福特生产的第一辆车,有纯正的欧洲血统。长期以来,嘉年华以动力和操控闻名于经济型车领域。秉承了福特品牌经典的设计风格,使得嘉年华成为一款真正意义上物超所值的中国家用轿车的典范。

  蒙迪欧

  中国中高级车领域的中流砥柱。经过多年的量产和调整,蒙迪欧已经是性价比非常高的一款车。蒙迪欧的上市,让中国消费者感受了世界中高级车的尊贵和大气,同时感觉了高精准度的驾驶掌控感受。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