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大个性谋略:像东风标致一样诚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6:23  重庆晨报
16大个性谋略:像东风标致一样诚实

像东风标致一样诚实

  影响中国的16大个性谋略:像东风标致一样诚实

  引言:今年,新车降价的浪潮并没能淹没东风标致。尽管,东风标致既无新车上市,也无价格大战。东风标致却以憨实的营销悄无声息地打动了中国的公众,依然单打独斗的标致307在市场上稳步上升,得到意外获得。

  中国公众记住307是在去年底那次降价狂潮。降价造成行业的诚信危机,嘲弄了消费者,也像慢性毒药进行着行业自残。2004年11月,东风标致在实施新价格时,宣布对所有已经购买307的消费实行现金补偿,此举在车界首开先河,也给继续猛降的车市踩上一脚刹车。这是远见和道德勇气!东风标致在第一时间树立了诚信的口碑。

  2005年全年,东风标致不见惊天动地的大手笔,只是默默地做了几件“小事”。4月15日,东风标致“安全行,乐天下”活动启动,向消费者传递安全驾驶的理念。“安全行”活动历时4个月,覆盖全国52个城市。

  东风标致呼吁道路安全和交通道德,倡导行车安全,体现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活动中,“东风标致在线驾校”,作为国内首个汽车厂家创办的以行车安全为主题的网站,被公众广泛参与。东风标致为此耗资近300万元(包括奖学金)。近日,美国网络营销协会公布了2005年第九届网站评比的获奖名单,将“杰出标准”奖授予“东风标致在线驾校”。

  该活动尚未结束,“蓝色承诺”又高调展开。这是国内首个汽车品牌以公开和制度化的方式履行其对销售和售后服务标准做出的9项承诺。这被很多人看来是吃力不讨好的事。比如,为客户提供每周7天每天24小时的救援服务,这看似简单,但实际上307作为新品牌,救援量并不大,要兑现必然要落实专人专车,只能赔钱赚吆喝。

  在普通人心中,法国的经营文化应该是灵活多变的,而东风标致进入中国后,无论是产品还是营销都稳健而实在。

  在信任危机不断爆发的中国车市,正是东风标致的“傻大帽”作风,成就了一款好车的好市场。上市以来,307销量逐月攀升,上半年取得近1.9万辆的可喜业绩,成为中级车市场中的领军者。预计今年完成4万辆销售目标胜券在握。本报记者 韦龙

307带给人的精致生活

  媒说之言

  集安全美感活力一身

  东风标致引入的首款车型307在武汉正式下线,307面向中高级轿车市场,集安全可靠、美感、活力创新与一身,同时也是PSA集团首款在欧洲以外生产的新车型,推出后受到市场热捧。

  ------摘自《深圳商报》(6月07日)

  标致307是真正的环保车

  307在生产过程中的每道工艺、每个环节及各个生产要素,都严格按照国际环保先进标准进行生产全过程的管理与控制,实施清洁生产,真正实现了产品的生产制造过程、使用消费过程的环保一致性,使中档车达到高档车的环保质量标准。

  ------摘自《羊城晚报》(8月3日)

标致307的翘臀让无数人着迷

  实话实说

  307开创中档轿车新时代

  今年初,在“年度车2005”评选活动颁奖典礼上,李安定受评委团委托,对“年度车2005”最佳价值体现奖,评选的理念以及专家团测评的结果进行阐述。

  “最佳价值体现奖”,主要体现的是一个车型的综合价值,即设计、制造、性能、质量的优异性与市场价值冲击力的综合体现。通俗地说,我们看中三个方面:一是产品有较高的性价比;二是市场表现,即产品在市场上的被广泛认可甚至追捧;三是对于市场趋势的引导作用。在入围的车型当中,东风标致307开创了国内中挡轿车的新形象。新华社国内部专职编委、高级记者、资深汽车评论人 李安定

标致307经典图片

  车秀舞台

  307是标致品牌重返中国后引进的第一款车。现在被民间称为“精三样”之一,是中级车之典范。标致没有刻意强调操控如何出色,却十分着意突出307是全新的底盘设计,还有它的更加安全实用。307配置丰富、个性十足、适合家庭使用。据悉,2005年上半年307的销量接近19000台,成为同一细分市场高端品牌的佼佼者。使得307在同档次车型中成为动力性能最出色的一款车型。307上市不久已步入“中国消费者最愿意购买的汽车品牌”前十名的行列。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