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大个性谋略:像长安铃木一样蓄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4:30  重庆晨报
16大个性谋略:像长安铃木一样蓄势

像长安铃木一样蓄势

  影响中国的16大个性谋略:像长安铃木一样蓄势

  引言: 2005年,算是长安铃木的调整年。雨燕上市、产能和网络的扩张,为产品线的丰富并上档升级苦练内功。长安铃木承诺以后每年推出一款新车。业内人士预言,明年起,长安铃木将在各细分市场全线开花。

  在中国市场,单靠一两款车打天下将成历史。是否具有完善的产品线,成为全球汽车大佬在中国的必经之战。铃木,将全球同步的战略车雨燕引进中国,是其战略调整的信号。

  雨燕对中国车市的意义,在于树立了两厢车市场新的标杆。传统的两厢车,存在安全性不够,外形不好看和配置低下等缺点。雨燕克服了这一软肋,也获得相应的市场回报。在1.3升排量的手动两厢车中,雨燕上市至今已经销售1万多辆,成为这一细分市场的老大。

  继雨燕之后,长安铃木明年将推出一款B级车和SUV。以后的产品线,将覆盖0.8、1.0、1.3、1.6、1.8各级排量。其中,1.3升和1.6升将成为重点。产品的级别,也将从微型车、经济型车逐渐往上走。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今年,长安铃木在各方面作了大幅调整。

  首先是产能扩张。据对外公布的资料称,长安铃木20万产能工程已经竣工投产,之前,其产能为12万辆。目前,长安铃木正在筹划建设第二工厂,其产能规划也是20万辆。第二工厂建成后,其总产能预计达到40万辆以上。

  长安铃木销售和售后网点也在神速扩张。据长安铃木副总经理李珍祺称,今年,长安铃木引进了50多家经销商。其中,很多是当地大型的汽车销售集团,包括浙江园通、中汽西南、河南裕华、新疆广汇等,都是当地最大的汽车巨头。比如重庆,长安铃木的一级销售点将达7个,并在主城区新建两个4S店,其中,中汽君安已成功开业。

  未来车型的走向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有着日本微车之王的铃木公司,以后产品风格会不会有新的变化?李珍祺表示,不管车型如何发展,长安铃木固有的经济省油、高品质、节能环保等特性不变,坚持节约型社会以及和谐社会的发展方向。

  据称,随着限小地方政策的松动和能源的日趋紧张,长安铃木坚信这类产品必将迎来春天。(本版稿件由记者 张红 韦龙 采写)

  媒说之言

  性价比抢占市场(载自《青年体育报》10月12日)

  经济型轿车市场千帆竞起,直接满足了刚刚起步的中国轿车消费者的口味,而“羚羊”凭借实在的价格,优越的性能出现在中国这块水美草丰的汽车市场上,一举赢得了中国消费者的青睐。当中国更多的家庭找到了一款属于自己的经济实用轿车而“洋洋自得”时,羚羊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一场家轿风暴 (载自《信息时报》10月27日)

  十几年来长安铃木一直致力于打造家庭轿车的精品形象,扩能工程建设、产品改良、新品投放等非常低调。进入2005年,长安铃木一改以往闭门造车的低调和沉默。继2005年在全国掀起“SWIFT雨燕风暴”后,再次掀起经济型轿车的“价格调整旋风”,成为继8月8日上海大众掀起价格调整风暴后,第一个跟进的经济型轿车生产厂家。

  蓄势发力得以破壳

  长安铃木经过5年蓄势也将重新发力,“雨燕”得以破壳。这既是长安、铃木重新加强合作的表现,同时也给了长安铃木“二次创业”的本钱。

  而且不论从哪方面看,该车都极具市场竞争力,也将给竞争对手带来不小冲击。尽管这一次的等待长达5年,但从2005年起,长安铃木大大加快新车引进步伐,而且每年都将引进一款全新车型,而且都将极具市场竞争力。

  为了充分诱惑这批“时尚领军一族”,长安铃木可谓“煞费苦心”。在博取中国亿万时尚一族“芳心”,铃木SWIFT还打出“车身12年防锈”的口号,非常具有诱惑力。(新浪汽车论坛评论员 熊宇家)

  车秀舞台

  雨燕

  雨燕酷似Mini Cooper的造型吸引了不少年轻人的目光,小巧的车身尺寸适合在拥挤的市区内穿梭。通过与意大利设计师的合作,造型和行驶方面都体现出欧洲风格。其安全水平为国内小型车树立了典范,顶级车型的安全气囊有6个之多。行人保护设计可减轻对行人的伤害,正面碰撞达到NCAP的三星标准。

  奥拓

  划得着买奥拓,成为重庆人的口头禅。奥拓是中国汽车四大小丸子之一,也是最畅销的微型车之一,长安铃木的奥拓车型共有三款,分别是奥拓基本型、都市贝贝和快乐王子。排量均为0.8L。其燃油经济性为人所称道,有人笑称坐公交车的钱和开奥拓的油钱差不多。经过10年改进,奥拓在安全性方面进行了大量改进。

  铃羊

  经过不断的价格调整,羚羊的性价比已得到极大提升。其发动机、燃油经济性、多年无大修等良好的口碑抓住了一大部分讲究经济实惠的朴素人群。羚羊车,在同级车中以几乎无以伦比的燃油经济型,获得消费者一致的好口碑。羚羊的动力性,在同级车中也占优势,相当于一些车1.6的动力。前不久,羚羊被美国环保局评为“十大最省油”轿车之一。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