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小型车进入大投入时代 高6神话引爆两厢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3日 07:4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字号:

  两厢车只是在低端市场才有大的销量这一格局仿佛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最新统计表明,以高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夫6、福克斯、骐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英朗XT(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两厢307(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雪铁龙世嘉等为代表两厢中级车正在稳中求进,前三者单月销量均已稳居5000辆以上。

  在此之前,两厢车中只有比亚迪F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奇瑞QQ、长安奔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SPARK才是月销量5000~10000辆俱乐部的成员。现在,风云(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2两厢也连续两个月站稳5000辆,华晨FRV更是接近万辆的月销量。这样,从A00级到A级市场,两厢车都有了中坚力量。中级车两厢市场上自从有了高尔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6出现后,刺激着更多的厂家进入这一领域,开始在小型车上进行大投入,以期在未来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两厢车进入精品化时代

  今年的中国车市是一汽大众狂欢的一年。有人说,是高尔夫6全面启动并提升了一汽大众的品牌形象。虽然这样说有些夸张,但高尔夫6的成功的确是车界值得探讨的话题。

  其实,最早提出精品两厢车理念的是广本的飞度(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广丰的雅力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但这两款先驱并没有像事先设想的那样表现出巨大的销量,这也让更多后来者在精品小车开发上显得谨慎。自一汽大众在2009年10月推出高尔夫车型开始,A级两厢车市场中开始了一轮对配置和技术的广泛升级。精品小车再成热门话题。这其中,除了因为高尔夫车型本身品质上超越同级别的竞争力之外,一汽大众为广大消费者打造精品两厢车的理念,以及高尔夫品牌所提倡的品质生活方式,一夜成为A级两厢车的未来趋势。

  当然,更多人士认为高尔夫6的强劲表现是大众在动力总成上升级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TSI+ DSG的完美组合成为高尔夫的巨大亮点。1.4TSI发动机排量虽然只有1.4L,在1750~3500 rpm转速范围内输出220 N·m最大扭矩,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9.5秒,90km/h等速耗油量仅为5.8L/100km,是不折不扣的“小排量、大功率、大扭矩”。而1.6L发动机与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的配合,给人带来极为平顺、畅快的提速、换挡感受。另外,五星级高安全性表现也让消费者放心购买。

  业界人士称,未来随着道路资源的限制,中国市场上的小型车将更加大行其道,消费者对车的要求从大到小进行观念改变时,精品化的要求将越来越高。这预示着,小型车进入大投入时代。

  两厢车还是需要大空间

  在传统观念里,两厢车就是“小”车。了解中国车市的消费者并不难发现,虽然高尔夫作为全世界最成功的车型之一,已问世35年,在全球拥有超过2600万用户。经历了六代革新,每一代高尔夫的独特创新,都引领着汽车界的时尚风潮,并一次次成为德系车严谨态度与追求品质完美的代表作。但是,前两代高尔夫在中国市场上的表现却非常平凡。但第六代高尔夫一上市,为什么就创造了一车难求的神话呢。

  新设计的第六代高尔夫前脸线条简约、大气,显现出强劲动感风格。水平流线风格的尾部设计、切钻式宽大尾灯组、运动型镀铬装饰双排气尾管,以及镀铬装饰在车身上的巧妙运用,使第六代高尔夫创造出更宽大、更坚实、更高档的形象。高尔夫车长4199mm、车宽1786mm、车高1479mm,轴距达到了2578 mm,不仅舒适实用,还保证了充足的车内空间。在空间方面,福克斯两厢(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也有着同样的妙处,雅力士今年的新改款也在内部内间上大做文章,小车大空间还是中国消费者的重要诉求。

  成都商报记者 张国鸿

(编辑:晴风)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