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铃木将为大众贴牌生产小型车 大众版奥拓曝光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 09:45   新浪汽车 字号:
图为大众版铃木奥拓
图为大众版铃木奥拓

  新浪汽车讯  坊间日前传出消息,大众与铃木正在就贴牌进行商谈,大众和斯柯达可能分别借用铃木的新一代奥拓和北斗星,作为该品牌的入门车系于2012年在印度上市销售。作为城市用小型车弥补Up的缺席,Up将拥有大众、西雅特和斯柯达三种版本,在欧洲上市销售。

  由于时间紧迫和成本关系,大众可能仅对保险杠、大灯和一些细微的装饰件进行修改,重要的车身钣金件和内饰不会变动。大众甚至将借用铃木的柴油发动机,铃木取得菲亚特1.3升Multijet柴油发动机的生产许可,在印度生产这款发动机,用以配备奥拓和北斗星,这台发动机将被贴上大众的标徽。 

图为大众版铃木北斗星
图为大众版铃木北斗星

 大众Chakan工厂将负责新车的生产,因为铃木在印度的生产当前由本土公司马鲁蒂负责,而该工厂已经处于全负荷生产状态。铃木-马鲁蒂去年共生产了110万辆新车,占到印度市场54%的市场份额,马鲁蒂需要将产能提升50万辆,以满足未来两年300万辆的年销量。

  贴牌大众和斯柯达将这两款铃木小型车出口到欧洲的可能性很小,至少在最近几年不会进入欧洲市场。然而在欧洲市场,特别是在东欧,对廉价小型车的需求出现增长。日本厂商已经先行一步,例如出口欧洲市场的日产玛驰便产自印度工厂,并借用铃木奥拓换上日产标徽,以Pixo为名在欧洲上市销售。而在欧洲销售的铃木奥拓也是产自马鲁蒂在印度德里的工厂。(Miura)

(编辑:闫小欧)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