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十二五”车市容量将翻番 没有产能过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 08:04   北京日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王刘芳)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本月信息通气会上,中汽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称,有预测表明,2015年,国内汽车市场需求将在2500万辆至3000万辆左右,约比现在翻一番。照这种发展速度看,国内车市不存在产能过剩问题。

  董扬称,从目前国内车企向国家发改委通报的扩张产能计划看,2015年,我国汽车产能将超过3000万辆。这一产能将比现在国内车企产能翻一番。董扬认为,这并不是一个激进的产能计划。最近10年,中国汽车市场经历了一轮爆发式增长,年均增速达到20%,目前无论市场容量还是产销量均居全球之首。中汽协预计,今年国内车市总销量将达到1700万辆左右,按过去10年年均20%的增速计划,到2015年国内汽车市场容量将大于3000万辆,因而目前车企的扩产计划并不会导致过剩。

(编辑:二马)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