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2015年主要车企规划产能2300万-310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 08:21   南方都市报 字号:

  南都讯 记者朱中齐 上周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国汽车业发展已整体步入正常、平稳、可持续的增长状 态。他表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测今年我国汽车总产销量可以达到1700万辆,同比增长25%,略高于较近十年来23%的平均增长率。

  董扬还表示,根据中汽协统计,到2015年国内主要汽车企业的规划产能为2300万至3100万辆,而且各企业的规划都是滚动实施的,企业能根据市场及时调 整。同时,目前各汽车企业正全力推进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不再单纯地追求产量和规模,能理智根据市场需要发展产能。董扬认为,我国汽车市场应该有 10%以上的年增长速度,才能保证当前阶段国民经济正常、持续的发展,一是因为当前我国市场经济发展较快,国民消费水平整体提高,我国已逐渐步入汽车社 会;二是从国民经济角度来讲,汽车产品的高速增长符合国家调结构、扩内需的要求。

(编辑:志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