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神龙发布5A计划 推12款新车建产能30万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 13:4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发布会现场图
发布会现场图

  新浪汽车讯 9月21日,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平和标致雪铁龙集团总裁菲利普•瓦兰,在神龙公司武汉工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共同发布神龙公司发展规划,并启动实施这一发展规划的行动举措——“5A”计划,展示了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做强神龙公司的信心和决心。

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平
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平

  12款新车型、6款新发动机、30万辆新工厂建设、整车批量出口、启动合资自主品牌研究、启动节能和新能源计划,成为神龙公司2011—2015年发展规划的新亮点。充满信心,抢抓机遇,加快发展,是东风汽车公司与标致雪铁龙集团加强合作、共同做强神龙公司的强烈意愿,经过充分酝酿,双方达成了一系列重要共识,确立了积极务实而又具挑战性的目标:

标致雪铁龙集团总裁菲利普•瓦兰
标致雪铁龙集团总裁菲利普•瓦兰

  一、产品与服务质量达到国内一流水平;

  二、市场占有率2015年达到5%,年产销量达75万辆以上;

  三、经营利润率达到5%以上,实现持续的盈利性增长。

  为确保股东双方制订的规划目标落到实处,神龙公司提出了以实现五个方面的提升即以“5A”计划命名的五大行动举措:提升产品规划,推动市场占有率快速增长;提升工业能力,确保技术先进和质量领先;提升品牌价值,增强客户满意和市场口碑;提升运营水平,强化全方位的体系竞争力;提升绿色战略,践行资源节约与环境友好。

  首先,提升产品规划,推动市场占有率快速增长。未来五年,神龙公司将导入新的设计理念和全新产品。一系列更适应中国市场、更注重中国用户感知质量的全新产品和年型车将陆续推出。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每年将各有1-2款全新车型投放市场,未来5年内,将推出12款全新产品;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和拓宽产品线,实现高档、中高档及经济型等各个主要细分市场的全覆盖;全力打造2-3款年销量过10万辆的“明星”车型。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确立并制订了明确的发展方向与技术路线,即“以纯电动汽车作为中长期战略重点,以混合动力汽车作为现阶段产业化目标,并与传统汽车节能技术相结合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在传统发动机技术领域,将推出更加节能高效的发动机和变速箱等动力总成系统,到2015年,神龙公司现有产品的动力总成将全面升级换代:2年内推出新的小型高效自然吸气发动机,同时推出更加节能高效的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2011年推出装备STT技术(停车启动系统)的微混节能汽车,在城市工况下降低碳排放15%左右;2-3年内将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5年左右将推出纯电动汽车;继续保持在CNG(天然气)等其它替代能源领域的技术和市场优势。

  其次,提升工业能力,确保技术先进和质量领先。深入推进“鲲鹏计划”,力争2015年在汽车造型、整车性能、动力总成控制及标定等14大阵地,实现变型及改型项目从造型到工业化全过程的基本自主,在底盘系统调校、电子电器等关键领域实现重大突破。坚持“以人为本,一丝不苟,让用户更满意”的质量方针和质量领先战略,坚持把用户满意作为产品实物质量和服务质量的唯一评判,坚定不移地加强质量改进和提升,构筑五大质量领先优势。

  建设规划目标相匹配的工业能力,将在现有武汉一厂、二厂、襄樊工厂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技术改造和产能提升,由现在的年产能45万辆提升到75万辆以上。产能提升扩建的可研报告正在向国家申报,方案选址武汉,规划产能30万辆,一次规划、两期建设。5年内将全面建成投产。

  其三,提升品牌价值,增强客户满意和市场口碑。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竭力提升东风雪铁龙“人性科技 创享生活”、东风标致“Motion & Emotion”的品牌价值;进一步加大投入,促进两个品牌形象的改善和品牌力的提升;两年时间内,两个品牌将完成全国所有网点的形象改造与提升,完成新形象软硬件标准的实施;进一步强化网点营销和服务能力,提高客户满意度,为客户带来更大的价值;围绕客户满意目标,通过区域聚焦、市场聚焦和客户聚焦,深入了解用户需求,进一步集中优势力量和资源,形成局部市场上的优势;加快网点结构调整和布局优化,推进网络下沉,扩大在二三线城市的覆盖;发展多种模式的营销网络体系。

  其四,提升运营水平,强化全方位的体系竞争力。股东双方共同为神龙公司制定了新的管理规定,简化管理程序,决策程序更加标准、有效,以便更快地对中国市场的变化作出反应。股东双方将加强中法文化融合作为重要抓手,把合资公司利益最大化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推动合资公司的管理创新与融合,提高合资公司的运营水平和效率。打造以诚信为核心价值观的企业文化体系,以文化驱动实施生产经营各领域的不断改进改善,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以文化力驱动和提升全方位的体系竞争力。积极开拓国内和国外两个市场,力争2015年实现年出口5万辆以上。改善经营质量,实现持续的盈利性增长。全面导入战略性绩效管理系统,进一步提升运营效率。

  股东双方要求神龙公司建立与发展规划相适应的人才引进、培养与激励机制,加强技术、管理和工人三支人才队伍建设,为员工提供成长、成才的舞台,积极构筑和谐劳动关系,打造让员工信赖的雇主品牌,增强员工对企业的满意度和荣誉感;同时,进一步强化学习型组织建设,为公司发展提供强劲动力。与经销商、供应商等合作伙伴建立“平等互信、携手共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提高全价值链的体系竞争力。

  其五,提升绿色战略,践行资源节约与环境友好。坚持“建绿色企业,造环保轿车”的环境方针,持续深入推进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与标志产品保障体系和汽车节能产品第三方认证,勇作行业绿色环保先锋。至2012年,万元增加值能耗下降4.5%以上,化学需氧量(COD)下降2%以上,二氧化硫的排放下降10%以上。继续实施中水回用工程,持续保持全部工厂工业污水零排放,在油漆等制造领域不断采用新的环保节能技术,打造更加健康、绿色的制造体系。到2015年,神龙公司所有产品碳排放将降低20%以上,全系车型达到或具备欧Ⅴ到欧Ⅵ排放标准的能力。

  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神龙公司董事长徐平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在介绍东风公司发展战略的同时,充分肯定神龙公司取得的建设发展业绩,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这个发展规划,对神龙公司提出更高期望与要求。标致雪铁龙集团总裁瓦兰先生在致辞中说,加快神龙公司的建设与发展,是标致雪铁龙集团全球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天发布的内容丰富,规划雄心勃勃,涵盖了产品规划、产能扩建等多个方面,充分展示了股东双方对神龙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与决心。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神龙公司总经理刘卫东在会上介绍了贯彻实施神龙公司发展规划的行动举措——“5A计划”。发布会由神龙公司副总经理邱现东主持,副总经理毕高诚先生致欢迎辞。与会领导共同启动按钮,宣布神龙公司发展规划正式实施。发布会上,徐平董事长、瓦兰总裁共同接受了记者采访,回答了社会各界关注神龙发展的重大问题。

(编辑:路宁宁)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