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自主品牌发展需要多种打法 民营车企和国有车企各有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1日 11:16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中国去年自主品牌轿车大多数的销量都来自于民营的汽车企业,比如吉利、比亚迪,国内所谓的四大,包括上汽、一汽、东风、长安,他们自主品牌轿车的情况并不是很尽如人意的。

  吴迎秋:这个方面应该这样来看。第一,对于国际大型集团,一汽、二汽、上汽包括长安,大家对它的期望更高一些。第二,这些汽车大的集团,因为它的结构比较复杂,它内部有很多企业,有商务车,各个方面都有。所以,它跟吉利、奇瑞、比亚迪这些企业不同,因为它就干这个,可能有一种视觉差。第二,我认为也确确实实相对于奇瑞、吉利这几年的快速发展,我认为已有的大集团在发展自主品牌,过去的几年当中发展自主品牌的定位上还是有一些认识或者概念上的模糊,跟这个有直接关系。

  新浪汽车:去年的情况,上汽的荣威、名爵首次实现盈利,一汽去年的自主轿车业务也是有盈利的,东风轿车品牌去年刚开始做。

  吴迎秋:完成了目标任务。

  新浪汽车:长安这块还是亏损。

  吴迎秋:另外也必须要看到,这些主流汽车集团和我们认为新兴的自主品牌企业,它在打法上也不是一样的。所以,给人感觉更深一些,或者进步更快,自然是新兴的打法。但是因为自主品牌,我认为现在提谁成功还早了一些。我认为自主品牌殊途同归,各有各的打法。我们现在也在看大的集团,自主品牌更多的是从中端切入的多,而几个新兴企业完全是从低端切入的多,所以路径是不一样的。从低端切入相对容易一些,从中端切入相对来说压力大一些。但是最终我认为自主品牌不是一种打法来的,因为自主品牌需要用各种打法、各种实践、各种创新最终实现凸现,最终实现大的沟通的目标,这是殊途同归的,我认为现在来评价谁快、谁慢、谁好、谁坏,我个人认为太早了一点。

(编辑:大象无形)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