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 2010北京车展专题 >正文

北京车展自主品牌:不玩噱头 务实为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 07:11   重庆商报 字号:

  经过2009年的车市井喷,自主品牌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会,其中自主品牌轿车的市场占有率达到30%左右,大大超过日系和德系,尤其在1.6L以下细分市场,自主品牌占据了80%的市场。良好的市场态势让自主品牌在产品品质提升上开始大展身手,去年自主品牌无论是外观设计,制造工艺,还是技术含量上,都有了质的飞跃。

  今年车市普遍预计井喷现象将不复存在,所以2010年将是严峻考验各大车企真本领的时候。今年北京车展上,几乎每个自主品牌都将重头放到了各自即将上市的量产车型身上,务实成了自主品牌在本届北京车展上最大的看点。本届北京车展上,自主品牌的新车发布主要集中在SUV、中级轿车和新能源汽车3大领域。

  北京车展发布的新SUV车型几乎占了自主品牌新车的半壁江山,除了原有的长城、长丰、华泰、北汽、吉奥、黄海等以SUV为主的自主品牌会不约而同继续在SUV市场推陈出新外,很多原本并未进入SUV领域的自主品牌也纷纷开始向这一领域进军,如吉利推出了帝豪EX7,比亚迪的S6,力帆首款SUV,以及海马的骑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

  一直以来,自主品牌都在10万元以下价格区间奋战,10万元以上车型几乎都是合资品牌的天下。而此次北京车展上,多款自主中级车也成为一大亮点,包括华泰B11(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长城腾翼C30(配置 图库 口碑)以及比亚迪i6等在内的自主中级车是否能真正向合资品牌发起宣战呢?

  随着今年国家将对私人购买新能源车型进行补贴政策的出台,汽车低碳生活也成为各大自主品牌在本届北京车展上的展出的发展新方向。海马的纯电动普力马(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混合动力海马3(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长安的奔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MINI纯电动车和S460混合动力微车,吉利的EK-1、EK-2电动车,以及混合动力技术的帝豪EC7,比亚迪的E6纯电动车,江淮和悦(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电动版,力帆32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620电动车,奇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QQ电动车和高速纯电动汽车瑞麒M1(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EV,荣威的350电动版和750电动车E-1等,几乎所有自主品牌都已经实实在在拿出了自己的新能源产品,而且一旦国家政策推行,这些低碳汽车都将迅速进入量产。所以,今年的北京车展,咱们的民族品牌不玩噱头,务实为先。

  记者 符蓉

(编辑:sunruin)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