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自主品牌产品线往上走需要很长一段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1日 11:16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现在像我们所说的奇瑞,它推出的瑞麟、威麟,通过这种方式提高它的品牌形象,正中高端市场与合资品牌竞争,自主品牌在配置、动力方面优于合资产品,而市场价格却低于合资产品,这算不算一种差异化区间竞争方式呢?

  吴迎秋:第一,必须在同时看到自主品牌发展也非常快,奇瑞这样的企业还是做得比较扎实的。所以,大家不要一会儿认为奇瑞大跃进,冒得很快,一会儿说它靠国家支持做得很慢。我觉得奇瑞这两年还是扎扎实实在做一些事的。包括这次北京车展,我们可以认真看一看奇瑞,它的一些技术、一些产品、一些基础的、核心的零部件、关键性的技术,这些方面在北京车展可以看一看。只有单个总成部件核心技术的进步,才有整车最终的进步。所以,这个阶段是必需的,谁也迈不过去。大家认为奇瑞2009年似乎不是太明显,或者08、09都不是特别明显,因为主要还是在于它在出口上受到了一些问题,国内大家对它的期望值更高一些,总体感觉奇瑞这两年有点蔫。但是我认为奇瑞这两年还是在认真做一些功课的,在打基础这方面它还是有很大的特点。

  新浪汽车:它现在销量主要还是以前的老车型,像旗云、QQ,中高端品牌瑞麟、威麟的销量还是很差的。

  吴迎秋:它是需要转移的。包括你看韩系车,韩系车现在往上走也比较累,像北京现代的“御翔”、东风悦达起亚“远舰”,这些车在中国都没卖好,主要原因,它都要往上走,所以压力很大。它的基础的主力型的产品还都是集中在中低端,所以它要往上走,还是要付出时间,付出各方面的努力才能一步一步往上走。所以,自主品牌也不能脱俗。

(编辑:大象无形)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