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 2010北京车展专题 >正文

东风雪铁龙

雪铁龙C5

魏文清:高端车型C5投放成功 市场供不应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 18:01   新浪汽车 字号:
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魏文清
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魏文清

  新浪汽车:说说今年雪铁龙今年主推的一款车,应该是C5,在东风雪铁龙之前给我们的印象当中,是小车,或者是偏向于比较亲民的低端车型,C5出来之后,不仅仅是车展上,评价也是雪铁龙想打高端品牌的印象了,目前C5的市场反响如何?

  魏文清:东风雪铁龙过去只展示了雪铁龙的部分,我们只展示了中小型车。雪铁龙并不只是生产低端车和中小型车,也是全系列的车,我们从去年开始做准备,今年1月7号开始全面的展示雪铁龙的高端,C5是典型的,从1月7号开始销售的。

  C5的销售是一个成功的投放,第二潜力巨大。为什么说成功投放,一季度是属于淡季,不是旺季,我们在投放初期就达到4千辆的销量,对于一个B级车在淡季的投放,看看历史上的情况,应该说是非常成功的投放。应该是这个投放,消费者主要是购我们这个车里面的高端的,2.3发动机高端车型和3.0车型供不应求,有的应该到7、8月份才能拿到手,这个结构得到了高端的消费者认可,2.3以上的销量达到91%。

  新浪汽车:这个结构可能让您比较满意。

  魏文清:对,高端车是供不应求的。

  再一个,用户还有4万多人没有满足。还有一个,刚才说用户的结构和我们首批客户用了之后对这个车使用的感觉,反映非常良好,口碑非常好,尤其这个车反映了整个时代的需要,优雅、大气、动感。有时候供货都跟不上,用户非常的认可。

  有些用了这个车的用户,觉得行驶中间的舒适器,静音,经过凹凸不平路面的减振能力和操纵的灵敏度,在所有的级别里面感觉是最好的,非常好的,达到了大家非常好的认可,我们所说的动态的舒适性。在行驶中间的的舒适那是真正一个汽车最应该的性能,尤其是随着用户的成熟,这个性能对用户的需求越来越旺盛。所以说有一个突出的优势,我相信后面的需求会越来越多,我们会有能力,先稳定在这个水平上,6千、8千往上提。

  新浪汽车:我的感觉,B级车一直是竞争很激烈的,并且有几大传统的车型。雪铁龙,当时我跟试车手聊这款车,外型是非常加分的,还有哪些大家平时没有注意到,您收到口碑比较好的方面?

  魏文清:有非常多的人性化的方面,举不胜数。比如说方向盘,这样的人性化设计非常多。另外从动力性的角度来说,动力性比较好,2.3的发动机,相当于2.5的参数和感受。这个车整体是非常优秀。刚才我说了特别突出的两点,用户用了之后觉得这个车的性能非常好,是非常好的车。就是因为这些性能,它是法国销售的绝对老大,在全球都比较受欢迎,包括日本、德国都受到比较好的欢迎,我相信在中国肯定会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欢迎。

  新浪汽车:在品牌价值的塑造上,C5这款车的出现是不是达到了高端化销售的目的?

  魏文清:C5的推出对东风雪铁龙的品牌,这是强有力的推动作用,这是肯定的,一个品牌跟实体应该是联系在一起的,因为品牌并不是空的。产品是重要的支柱,我们感觉到这一点。并且这种推动,我们还要进行稳健的推动,不是追求一时的销量,整个工厂是按照节奏在工作,一定要保障质量,保障我们后面的服务。所以我们会稳健的发展。我们不会追求一时的辉煌。

(编辑:猎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雪铁龙C5相关新闻:

东风雪铁龙品牌新闻: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