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正文

东风雪铁龙

雪铁龙C5

魏文清:轻混技术及DS系列将投放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 18:01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我太期待了。这是第一,再一个说到环保公益之旅的发布,在环保方面,雪铁龙本身有动作,在车型等等方面?

  魏文清:这次在车展上我们要发布一下我们的环保战略。我们有一个中期计划,举二氧化碳为例,到2020年的时候,二氧化碳的排放降低50%。我们从环保的角度,我们将从三个方面来做工作,最基础的,就要要体现在产品上,是高质的产品,刚才说的二氧化碳的排放就是其中一个指标。

  第二个方面,我们就是要环境友好,从生产过程,包括用的材料,包括后期的服务、维修方面都应该要环境友好,清洁生产,对后续的产品出来之后,也要污染少。

  另外一个核心是,我们从用户开始到整个供应链队伍,都要共享一个环保的理念,作为社会宣传的责任。从三个方面来给社会带来环保、节能。

  新浪汽车:我们说到环保除了这样的一些公益行为和理念上,很多体现在车型上。刚才我谈到一个技术不是很理解,STT。

  魏文清:STT是典型的轻混技术,就是一个在车辆的停止的状况,发动机是停止状况的,一启动发动机就启动,这个节能会节10%左右,尤其是在城市路况下,可以节省能量10%。电脑油电混合比较好的,全混的动力最好的技术才25%,那个成本是非常之高,所以说这个是低廉的成本的话获得比较好的节能的效果的一个技术,是可以普遍应用的。现在有很多新能源和新技术的应用,一个是应用成本非常之高,第二个可靠性不好,但是这个是非常可靠的和成熟的技术,在雪铁龙应用成熟的技术。

  新浪汽车:除了在STT这样的车型出现,会不会在雪铁龙其他的车型中配备?

  魏文清:我们会在爱丽舍上也会用这个技术。我们都会在今年和明年初也是批量性的投放。

  新浪汽车:除了爱丽舍等等有一些新能源方面的车。DS3我印象是很漂亮的高端小车?

  魏文清:DS系列是雪铁龙高端品牌的代号。这个车高端的话,不是说车越大越高端,事实上不同的大小也会有高端的车。DS3是雪铁龙系列里面最小精品车。这个会在晚些时候会在中国销售。

  新浪汽车:会引进中国市场?

  魏文清:对。

  新浪汽车:我主要想问这个,因为在车展上会看见,随后会引入中国市场销售。

  魏文清:这个已经是量产的车。如果说这次车市两个概念车销售比较好,我们集团也会量产。

  新浪汽车:所以在这次的北京车展,在东风雪铁龙展台上除了看到熟悉的车,一些新的技术,也会看到不熟悉的车,随后可能会让我们熟悉。

  魏文清:是的。东风雪铁龙推的概念车的概念,所有的概念车都是可以跑的,是可以量产的车,我们跟有些品牌不一样,只是造个壳子,我们所有的概念车都是可以量车,看消费者欢不欢迎。

(编辑:猎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雪铁龙C5相关新闻:

东风雪铁龙品牌新闻: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