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汽车企业纷纷捐款捐物支援青海玉树震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5:43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4月14日,07时49分许,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北纬33.1,东经96.7)发生7.1级地震,震源深度33千米。玉树地震灾情牵动着全国汽车企业,国内主要汽车企业在保证正常生产的情况下,积极捐款捐物,支援抗震救灾。以下为部分汽车企业捐款捐物情况,新浪汽车将持续更新。

  吉利携万名员工献爱心 捐2200万援玉树灾区

  青海玉树地震发生以后,受灾同胞们的伤痛时刻牵动着吉利集团万余名员工的心。灾害无情人有情,情系玉树,大爱无疆,吉利与灾区的同胞同呼吸、共命运。集团立即决定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向青海玉树灾区捐赠人民币2200万元,为抗震救灾尽一份力,为灾后重建献一份爱心。据悉,这笔善款已经带着万名吉利员工的深情和爱心给送到玉树灾区。

  比亚迪2000万现金支援青海灾区

  地震发生后,比亚迪立即启动应急行动,在第一时间向灾区捐出2000万的现金以及御寒物品,用于灾区的抗震救灾工作。作为始终关注和支持公益事业的比亚迪,在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了解灾情,并研究决定向灾区捐赠2000万元人民币、1000套棉被以及1000件棉衣,支援灾区民众度过难关,重建家园。4月15日,比亚迪捐赠的1000套棉被以及1000件棉衣已经启运青海灾区。

  比亚迪携经销商再捐助玉树灾区救命千斤顶

  比亚迪青海亚通4S店也积极响应赈灾,当日晚上9点紧急从新车卸下60套千斤顶送往灾区。比亚迪汽车已全面调动青海、甘肃两省4S店,就近取出商品车备用千斤顶作为救人工具,目前已经全部到达地震灾区。面对危机,比亚迪希望通过千斤顶能支撑起一条缝隙,挽救一个生命。

  丰田及合资公司向青海玉树震区捐助1000万元

  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及丰田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的合资企业、丰田与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合资企业,决定向遭遇重大地震灾害的青海省受灾民众表示诚挚慰问,同时通过中国红十字会等机构捐助1000万元(含5辆总价值200万元的救灾车辆)资助灾区人民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携手与灾区人民共渡难关。

  心系玉树 一汽丰田向地震灾区捐款500万元

  一汽丰田4月15日宣布向灾区捐款500万元人民币。2006年,一汽丰田携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启动了“一汽丰田爱心图书室”项目,计划到2010年底在全国各省贫困地区小学成立600所“一汽丰田爱心图书室”。而在本次受灾地区玉树,就有4所学校设立有“一汽丰田爱心图书室”。在一汽丰田500元万元捐款中,有300万元将捐给青海省红十字会,用于灾区人民抗震救灾,另200万元将专项用于支援学校的重建。

  广汽丰田向青海地震灾区捐款300万元

  广汽丰田在获知玉树地震灾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在昨日地震发生当天即紧急召集领导高层会议,商讨救援方案。今天广汽丰田迅速与抗震救灾相关部门沟通,决定捐款300万元。其中捐赠现金100万元,同时考虑到灾区的交通条件较为恶劣,另外捐赠价值200万元的汉兰达车辆。该批捐赠将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捐助给玉树,帮助灾区人民抗震救灾。

  广汽丰田向青海地震灾区追加捐款200万元

  截至4月19日晚22时,玉树地震遇难人员已达到2039人。在了解到灾区的救援形势依然严峻,灾区群众生活面临更大的困难之后,为进一步支援灾区,广汽丰田4月20日宣布,进一步追加200万元的现金捐助,使得其总捐赠额达到500万元,以帮助灾区共渡难关,共克时艰。

  一汽大众向青海玉树灾区捐款650万元人民币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后,社会各界纷纷行动,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简称一汽-大众)心系灾区,积极行动起来,伸出援助之手,向青海玉树灾区捐款650万元人民币,以此表达对玉树灾区人民夺取抗震救灾胜利、重建美好家园的支持。

  奇瑞向玉树震区紧急捐赠600万救灾物资

  奇瑞此次捐赠的物资包括:威麟X52.0L大型越野车10辆,瑞虎1.8L越野车30辆,帐篷7000顶,同时,奇瑞公司干部和员工也主动展开捐款捐物行动。据了解,截止目前为止,公司总计捐款捐物已达600余万元,这批款物将在最快的时间送达灾区,帮助灾区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和生活。

  北汽集团向青海震区捐赠300万元现金

  北汽集团携旗下三家整车企业: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和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向青海省捐献现金300万元用于抗震救灾,并提供多辆蒙派克等汽车用于灾区救援。其中,100万元已通过中华慈善总会购置了大批帐篷等救灾物资并已启程运往玉树地震灾区。

  东风日产情系玉树 捐价值300万救灾物资

  4月14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了7.1级地震,灾情牵引着社会各界的心。灾情就是命令!东风日产立即决定:向灾区捐赠6台奇骏和救援物资共计300万元人民币,驰援灾区。16日晚20点,东风日产第一批救援物资已发往西宁。

  神龙汽车公司向玉树地震灾区捐款200万元

  神龙汽车公司携旗下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品牌向玉树地震灾区捐助现金200万元,以帮助玉树地震灾区人民早日渡过难关、重建家园。其中,东风雪铁龙将原计划在位于青海玉树州的三江源地区开展的环保公益之旅活动进行调整,以现金形式向玉树地震灾区捐助100万元,用于受灾地区的救助和灾后重建工作。

  海马情系玉树 捐助200万元赈灾

  4月14日,青海省玉树县发生7.1级强震后,牵引着社会各界的心。海马汽车在获知玉树地震灾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在地震发生后即紧急召开会议,商讨援助方案。迅速与抗震救灾相关部门沟通,海马汽车决定援助200万元(汽车)。同时,海马在体系内发出捐助玉树倡议。

  长安福特马自达向青海灾区捐赠150万元

  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宣布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款人民币150万元,以支援灾区的重建工作。“作为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我们愿意尽力帮助地震灾区人民渡过难关,重新建设家园。”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总裁沈英铨说。

  玉树地震牵动人心 北现捐助100万元救灾物资

  4月14日上午,在惊悉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的严重灾情后,北京现代立刻展开行动,在第一时间向灾区伸出援助之手,也是车企中第一家与中华慈善总会联系捐赠事宜的企业。截止记者发稿时止,首批价值100万元的帐篷已经通过中华慈善总会运往青海灾区。

  广汽本田首批救灾物资运往青海玉树震区

  在得知灾情后,广汽本田十分关注和关心地震灾区的情况,第一时间组织相关部门成立紧急联络组。14日下午,广汽本田成都商务中心主任孙宇一行带着紧急调运的帐篷、药品、饮用水等一系列灾区人民急需的先期物资抵达青海西宁,辗转奔赴玉树震区。据了解,广汽本田成都商务中心已与震中玉树州政府相关责任人取得联系,确保援助效果。与此同时,西部地区各特约店也纷纷响应号召,积极展开捐助和支援行动。

  广汽本田携手特约店向震区捐赠250万元物资

  继4月14日下午,广汽本田成都商务中心先期紧急调运帐篷、药品、饮用水等灾区人民急需的物资运赴西宁后,4月16日,广汽本田宣布将连同西部地区所有特约店再次向灾区捐赠价值约250万元物资。广汽本田大家庭的爱心将陆续运抵灾区。

  通用汽车向青海地震灾区捐款100万元现金

  通用汽车公司今天宣布,通过中国红十字总会,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款100万人民币。同时,通用汽车中国公司还向员工发出倡议,呼吁大家一起捐款帮助受灾人民,以帮助灾区建设和受灾人民重建生活。

  东风向玉树灾区捐助价值100万元救灾物资

  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东风公司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全力组织抗震救灾。4月15日,东风公司决定,紧急向玉树灾区捐助价值100万元的救灾物资。东风商用车、东风猛士服务保障队也已经带着价值上百万元的应急备件奔赴灾区。

  祈福玉树州 东风雪铁龙向震区捐助100万元现金

  “灾情就是命令,行动体现责任。”东风雪铁龙立即调整原计划在位于青海玉树州的三江源地区开展的环保公益之旅活动,向中国红十字会捐助100万元人民币现金,用于受灾地区的救助和灾后重建工作。东风雪铁龙还会根据灾情发展,准备后续的行动。

  宇通客车向青海地震灾区捐赠100万财物

  地震发生后,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在第一时间成立抗震救灾领导小组,启动应急预案,在第一时间向灾区捐赠100万元财物。宇通客车青海分公司在地震当天随即成立救援小组进入灾区赈灾。宇通客车在青海分公司的三台巡展车已在第一时间投入到抗震救灾的紧急任务中,将一直坚守在抗震救灾一线。同时,宇通客车已紧急调拨价值20多万元的零配件物资发往灾区,确保已投入到抗震救灾一线的当地所有宇通客车的正常运转。

  星马汽车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紧急捐款70万现金

  星马集团公司今日宣布,通过各分公司当地红十字会,向灾区紧急捐助现金共70万元人民币,其中华菱公司20万元、星马股份20万元、湖南星马10万元、全体职工20万元,各分公司的捐款将在16日办理完毕,职工捐款将在3-5日办理完毕,争取第一时间到达灾区,同时为灾区献爱心的其他捐助活动正在紧张进行中。

  东南汽车首批60万元善款援助玉树灾区

  作为海峡两岸合资汽车生产企业,东南汽车长期致力于推进企业社会责任与社会关怀,截止4月19日,首批60万元善款捐助灾区人民,支援灾区抗灾及重建家园,以实际行动体现人文关怀,关注灾情,与受灾群众风雨同舟,共渡难关!

  宝马爱心基金向青海灾区捐赠50万元救灾物资

  考虑到灾区目前寒冷的天气和食品药品匮乏等实际状况,宝马爱心基金紧急采购了包括棉衣及药品等总计50万元的救灾物资。这些带着宝马爱心大家庭温暖的物资将以最快的时间运抵灾区。宝马爱心基金是在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由宝马中国和华晨宝马携手中华慈善总会,共同成立的一个专项公益基金。

  青海玉树7.1级地震 邓禄普轮胎捐款35万元现金

  4月14日7时49分,青海省玉树县发生了7.1级地震,地震发生后,住友橡胶(常熟)有限公司第一时间获取信息,紧急联络中国红十字总会,作出如下决定:位于日本总部的住友橡胶工业株式会社捐款15万元人民币。设于中国江苏的住友橡胶(常熟)有限公司捐款20万元人民币。

  玉树地震 上汽通用五菱“博爱行动”支援卫生站

  上汽通用五菱表示,紧急调整2010年上汽通用五菱博爱行动的建站计划,决定在本次地震受灾最严重的青海玉树县,援建上汽通用五菱博爱卫生院。在玉树县的这家卫生院,也将是上汽通用五菱博爱行动在全国援建的第100家博爱卫生站院。

  长城捐赠汽车20辆 支持玉树灾区重建

  4月20日,长城汽车在厂区内举行了捐赠仪式。20辆长城汽车列成一排,整装待发,这是长城为支援玉树灾区重建捐赠的车辆,这批车辆将通过保定慈善总会运往灾区。捐赠车辆分别是:10辆高端皮卡风骏、10辆哈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H3领先版。车辆总价值约220万余元。

  电装向玉树灾区捐款1000万日元

  株式会社电装及电装中国集团公司在获悉青海省玉树县4月14日发生7.1级地震的严重灾情后,决定向遭遇重大地震灾害的青海省受灾民众表示诚挚慰问,同时通过红十字会机构捐助1000万日元,资助灾区人民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携手与灾区人民共渡难关。

  长安铃木向青海灾区捐赠100万元

  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铃木)宣布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款人民币100万元,以支援灾区的重建工作。长安铃木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长安铃木公司心系灾区,希望能以绵薄之力,帮助灾区人民共渡难关,再建家园!”

  众泰汽车向青海玉树灾区捐赠30辆乐睿

  众泰汽车通过浙江省慈善总会向青海地震灾区捐赠30台乐睿,总价值达180万元,帮助灾区重建美好家园。玉树地震发生后,众泰汽车积极向相关部门提供捐赠,在第一时间向灾区捐赠30辆最新款的乐睿,支援灾区同胞,主动承担起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公民的社会公益责任。天灾无情人有情,只要大家都能够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就能够凝聚成巨大的力量,与灾区人民一起共度难关,取得抗震救灾的决定性胜利。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