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上海大众斯柯达

晶锐

大众汽车2009年利润下滑8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 07:20   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本报综合报道

  德国大众汽车集团26日公布的财务报告显示,受金融危机影响,旗下奥迪豪华车销售萎缩以及消费者转向购买小型廉价车,2009年公司利润比上年暴跌80%。

  大众公布,去年净利润为9.6亿欧元(约合13亿美元),而2008年利润高达47.5亿欧元。这一利润额也低于大多数市场分析师的预期。

  但从汽车销售量看,2009年大众旗下九大品牌总销量还是小幅增长了1.1%,再度创造了历史最高水平。这主要是由于大众和斯柯达等低档品牌销量增加,超过了奥迪等豪华品牌销量的下降。

  从品牌结构看,大众品牌销量增长7.8%,斯柯达品牌销量增长1.4%;而奥迪销量下降5.4%,这是在过去14年第一次下降。奥迪等利润率要远高于低档品牌,最终导致了公司利润骤降。此外西班牙的西亚特品牌销量也大跌8.6%。

  与此同时,大众汽车宣布继续其扩张政策。当前大众正在与保时捷合并,在今年1月份又收购了日本铃木19.9%的股份。大众表示2010年旗下九大品牌将开发及升级60款新车型。

  按照大众的2018年规划,届时大众将在销量和利润方面全面超越丰田汽车。这需要大众全面扩大生产线和开发亚洲等新兴市场,在2018年前将汽车销量增加到1000万辆,同时毛利润率超过8%,而当前大约为5%。

(编辑:文杰)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晶锐相关新闻:

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新闻: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