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 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苏沪高速公路昨起全线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4日 10:02   扬子晚报 字号:

  本报讯 昨日下午,苏沪高速公路淀山湖主线收费站建成启用,标志着全长37.5公里的苏沪高速公路全线通车。至此,苏州到上海共有4条高速公路可供选择:沪宁高速、沿江高速、沪苏浙高速及苏沪高速。

  苏沪高速公路苏州段是苏州绕城高速公路的延伸,工程西起绕城高速公路西南段与苏嘉杭高速公路交叉设置的尹山枢纽,终点位于昆山市石浦镇苏沪交界处,路线全长37.5公里,路基宽35米。全线采用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速度100公里/小时。经过不到半年时间的紧张施工,于昨天顺利建成,苏沪高速公路全线通车。

  随着上海S26公路同步建成投入使用,苏沪高速公路通过上海S26公路将实现与上海虹桥交通枢纽的快速连接。如通过沪宁高速至上海A30到虹桥机场约98公里,而通过苏沪高速至A30到虹桥则只有88公里,正常开车约1小时即可到达,两城之间的时空距离再次拉近。

  记者了解到,目前苏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520公里,居全省第一,高速公路密度为每百平方公里6.13公里,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全市95%的乡镇实现了15分钟上高速公路。苏州已形成了“一纵三横一环四射”的高速公路网。“一纵”为苏嘉杭高速公路,“三横”为沿江高速公路苏州段、沪宁高速苏州段、沪苏浙高速公路江苏段,“一环”为苏州绕城高速公路,“四射”为苏沪高速公路、苏昆太高速公路、常昆高速公路、苏锡高速公路。(顾秋萍)

(编辑:王延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