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惠深沿海高速验收未达标 通车时间延后未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 07:35  南方日报

  (记者/景小华通讯员/粤交综实习生/杨鸽)针对近日有广州媒体报道了有关惠深沿海高速的验收情况,省交通运输厅昨天回应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高速公路质量监督,决不允许不合格的“产品”出现,也绝不会让没通过交工验收的高速公路项目通车。

  交通设施未达准机电设施不完善

  据媒体报道,原定1月26日通车的惠深沿海高速因质量问题没有通过验收,具体通车时间延期未定。

  省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站长田碧峰昨天介绍了惠深沿海高速公路交工验收前工程检测情况。按交通运输部《公路工程竣(交)工验收办法》的有关规定,高速公路项目通车前,项目建设单位应组织交工验收,而在项目交工验收前质量监督机构要对工程质量进行检测,检测中发现的质量问题应在交工验收前处理完善才能组织验收。项目建设单位将交工验收报告上报交通主管部门,质量监督机构对项目进行质量检测后向交通主管部门提交工程质量检测报告,交通主管部门根据项目交工验收报告和工程质量检测报告的情况出具核备意见,核备意见中将明确项目是否具备试通车条件。

  按照当地政府和业主计划,该项目拟于1月24日进行交工验收,1月26日试运营通车。1月17至21日,省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对惠深沿海高速公路开展全面检测,经检测,该路段路基、桥涵各项指标基本达标,但发现该项目主要存在两个方面问题:一是交通安全设施(主要是波形梁护栏)部分主要指标达不到评定标准要求;二是机电工程部分设施(如隧道监控设施等)不完善。

  要求业主尽快整改检测合格才能通车

  对于该高速公路紧急停车带(救援车道)的设计,田碧峰表示,按照交通运输部的有关设计规范要求,高速公路路面横断面设计有两种,一种是全线设紧急停车带,另一种是300—500米距离设一港湾式紧急停车区,惠深沿海高速公路与相邻的盐坝高速均采用这种方式。

  据田碧峰介绍说,在该项目的建设过程中,省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一直高度关注,及时抽检,加强对工程质量监督。

  1月23日,省交通运输厅由分管厅领导牵头,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并要求惠深沿海高速公路业主单位尽快完成整改,待整改后,由省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再次进行检测,检测合格后才能进行交工验收和开放试通车。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