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西高铁通车2小时可直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7日 09:58  新京报

  综合新华社电 昨日,连接我国中西部的第一条高速铁路郑州至西安高铁正式投入运营,两地列车直达最短时间由6个多小时缩短至2个小时以内。

  昨日10时50分,西安开往郑州的G2004次时速350公里国产“和谐号”动车组列车在西安火车站首发,正式投入运营。

  2005年9月25日开工建设的郑州至西安高速铁路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四纵四横”徐州至兰州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505公里,工程概算353.1亿元。

  郑西高铁投入运营后,每天在西安与郑州之间对开7对列车,郑州至西安列车直达最短时间将由6个多小时缩短至2小时以内。郑西高铁的建成投运,将有效缓解既有的陇海铁路郑州至西安通道运输紧张状况,满足中西部地区日益增长的客货运输需求,有力地促进豫陕及周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和“中部崛起”战略实施。

  ■ 郑西高铁简介

  连接:郑州至西安

  全长:505公里

  时速:试运行最高达394.2公里

  投资:353.1亿元

  时间:由此前6个多小时缩至2个小时以内

  设站:全线共设郑州、荥阳南、巩义南、洛阳南、渑池南、三门峡南、灵宝西、华山北、渭南北及西安等10个客运站。

  票价:一等车390元;二等车240元

  地位:连接我国中西部的第一条高速铁路,也是世界上首条修建在大面积湿陷性黄土地区的高速铁路。

(编辑:尹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