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大众汽车集团2009年实现经营利润19亿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 16:1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尽管面临困难的商业环境,集团仍然实现了主要经营目标

  集团在主要汽车市场的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

  汽车业务的流动净资金达到106亿欧元,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大众汽车集团日前公布了2009年度的经营结果:集团2009年销售收入1052亿欧元(2008年为1138亿欧元),实现经营利润19亿欧元(2008年为63亿欧元)。

  大众汽车集团董事会主席文德恩博士(Prof. Dr. Martin Winterkorn)说:“大众汽车集团去年成功应对了整个汽车产业共同面临的困难形势,再次证明了集团多品牌战略的优势。”

  “创新、高效、吸引人的汽车产品是我们取得成功的基础。同时,我们还拥有良好的财务实力,保持较高水平的流动资金。” 文德恩博士表示。“今年,我们将继续扩大在世界汽车市场的份额,尽管整个商业环境依然十分困难,我们依然有信心、有实力实现这些目标。”

  大众汽车集团公布了2009年主要财务指标:

  尽管经营环境困难重重,大众汽车集团依然实现了主要目标

  实现经营利润19亿欧元,虽然保持赢利,但是赢利水平低于2008年的63亿欧元

  董事会和监事会提出股东分红方案:普通股每股1.60欧元,优先股每股1.66欧元

  新车交付量同比增长1.3%,达630万辆

  大众汽车集团在主要汽车市场的份额进一步上升

  即使将收购保时捷股份的现金支出计入,集团汽车业务仍然实现现金流净流入

  汽车业务的净流动资金达106亿欧元,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主要财务数据

  展望

  遍布世界各地的业务、多品牌战略、领先技术、以及最先进、最环保、最丰富的车型产品等,是大众汽车集团的核心优势。2010年,大众汽车集团旗下九大品牌将发布数量众多的新车型,稳步提升集团在全球汽车市场的地位,预计今年集团的新车交付量将高于2009年的水平。

  尽管世界各地的汽车销量会有波动,大众汽车集团2010年的销售收入和经营利润预计将超过去年。利息和汇率变动可能对集团的利润产生影响。集团将继续加强费用和投资管理,持续优化业务流程,系统地努力实现“2018战略”确定的汽车项目投资回报、环保等核心目标。

  大众汽车集团媒体和投资者年会将于2010年3月11日在德国沃尔夫斯堡举行。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