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大众汽车董事长文德恩:多品牌战略非常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 06:31   新浪汽车 字号:
大众文德恩:大众将会帮助一汽开发自主车型
大众文德恩:大众将会帮助一汽开发自主车型

  新浪汽车讯(李颜伟发自德国)3月11日,德国沃尔斯堡,大众汽车董事会主席文德恩,面对中国媒体对大众的多品牌战略给出的评价是“完全成功”!。

  目前,大众在中国有3个主要的独立品牌:大众、奥迪和斯柯达。“每一个品牌都有自己的研发、生产部门,在设计和销售环节上也是完全独立,这3个团队作为一个整体在市场中独立运作,这就是大众多品牌战略的核心。”

  文德恩认为,从目前来看,大众的多品牌战略是完全成功的,这种成功不仅体现在中国,更体现在大众各品牌在国际汽车市场中的不俗表现。“比如兰博基尼,虽然是一个小众品牌,但是它在意大利有自己的设计车间,市场非常认同这个品牌,在消费者的眼中,它就是兰博基尼。”

  赶超丰田,称霸全球是大众近几年的战略核心。此次丰田在北美深陷“召回门”,被业内人士称为给大众提供了一个绝佳的超越机会。对于这种说法,文德恩不以为然,“我们依然会按照我们的计划前进,丰田是一个强劲的品牌,今后依然会保持一个强有力的品牌地位,但是我不认为,他们现在的危机为我们的发展提供了机会。”

  然而文德恩向媒体特别强调了,大众汽车虽然也有电子油门踩踏器,但是他们在油门和刹车之间采用了刹车优先系统,不会出现突然加速的问题。

  中国市场作为大众未来全球称霸的两大战略核心之一,被大众寄予厚望。目前大众在中国的车型超过20种,今后大众还会将更多的车型引入中国,这些车型中既包括商用车,也有可能包括传说已久的西亚特品牌。

  “如果在中国市场有更好的机会,我们会考虑引入西亚特品牌。”文德恩说。

  同时文德恩向媒体透露,大众会帮助一汽开发自主车型,在即将举行的北京车展上,大众会给中国消费者带来惊喜。

(编辑:桑之未)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高尔夫GTI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