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日本各大汽车厂商均在考虑配备刹车优先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 10:20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汽车制造商正在考虑效仿丰田汽车,采用刹车优先系统,该系统可能解决包括驾驶员失误在内的所有成因造成的意外加速问题。

  日产汽车是唯一一家在几乎所有车型上都配备该功能的日本汽车制造商。该系统在两个踏板功能均受阻时优先考虑刹车功能。

  日前,日本汽车公司表示,从今年开始,将"尽快"把该系统(刹车优先系统)加入所有未来车型。

  马自达发言人Garett Carr周二表示,目前马自达在欧洲销售的部分柴油车型配有该系统。

  据报道,本田汽车、铃木汽车、三菱汽车、生产Subaru车型的富士重工以及丰田旗下的大发汽车都表示,正在考虑采用该系统,至于实施的时机和范围仍在研究。

  大发汽车的发言人Haruki Mori说:"我认为(该系统)最终可能成为一项标准配置,就像安全气囊或是防抱死制动系统那样。"

(编辑:大道无形)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