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 丰田缘何深陷召回门专题 >正文

美国安监机构考虑强制新车装刹车安全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 15:47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3月4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国会周二(2日)举行有关丰田汽车安全问题的第三场听证会,交通部长拉胡德透露,美国安全监管机构考虑强制所有在美国出售的新车安装刹车安全系统,以确保汽车不会突然加速造成车祸。

  刹车安全系统可在刹车器和加速器同时被踏上的时候,包括由司机错误造成的加速,让汽车自动熄火。

  在这场参议院听证会上公开的丰田内部文件显示,丰田早在2006年就已经接到安全质量问题的投诉。丰田要到三年后,也就是2009年,当圣迭戈发生一场车祸导致四人丧命,其汽车的安全问题引起关注后,才在全球召回850多万辆车子。

  参议院商业委员会主席洛克菲勒在听证会结束之前,指责丰田为了利益而把安全问题置于第二位。他说:“在日本文化和日本企业,没有事情是偶发的,它们与决策有关。”

  拉胡德誓言对丰田汽车突然加速的问题展开全面调查。他说:“作为调查与检讨的一部分,我们正探讨在所有汽车上,安装刹车安全系统。”

  丰田估计,在美国市场出售的所有品牌汽车当中,只有约20%安装了刹车安全系统。这包括梅赛德斯-奔驰、大众和克莱斯勒。

  丰田早前已宣布,将在所有2011年和部分2005年以来生产的汽车款式,安装刹车安全系统。

  自2007年以来,丰田和立胜车突然加速问题,被指在美国造成至少5人丧命。美国交通部说,当局还在调查过去10年的另外47起车祸死亡事件,是否与丰田车突然加速有关。

  丰田北美区总裁稻叶良睍在听证会上透露,在安全和召回课题上,丰田将让北美区执行人员“有更多自主权和做决策的权力”。

  在前两场听证会上,丰田高管人员透露,所有的安全和召回决策都是由日本总公司下达的,这引起美国国会议员的强烈不满。

  稻叶也宣布,已委任前美国运输部长斯莱特,对丰田全球品质管理进行检讨。

  丰田执行副总裁内山田武则强调,该公司在全面检讨后,认为汽车突然加速与电子中央控制系统无关。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