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 聚焦丰田汽车召回专题 >正文

一汽丰田

普锐斯

美国消费者就刹车门事件起诉丰田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3日 18:20   新华网 字号:
丰田普锐斯

  新华网洛杉矶2月12日电(记者王军)美国内布拉斯加州一名消费者12日在洛杉矶将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告上法庭,要求丰田就其生产的车辆导致她丈夫死亡和自己受伤承担责任并进行经济赔偿。

  这位名叫杰奎琳·多诺霍的妇女向位于洛杉矶的美国地区法院呈交诉状,要求丰田公司和其设在洛杉矶的北美销售部门对自己受到的伤害承担责任。她说,事发时她正和丈夫驾驶一辆2006款普锐斯小型汽车在内布拉斯加州75号高速公路上行驶。车子突然加速,撞在停在路边另一辆汽车的尾部,坐在副驾驶座上的丈夫当场身亡,她也身负重伤。多诺霍的代理律师认为,丰田公司生产的许多汽车均没有配备刹车优先装置,这是导致事故的主要原因。

  除这位消费者外,还有一些遭遇人身伤亡事故的消费者也在美国地区法院或洛杉矶高等法院对丰田公司提出集体起诉,涉及2010年款普锐斯和雷克萨斯HS250h混合动力车型。

  与此同时,丰田公司12日宣布召回8000辆2009年12月份至今年2月份出厂的Tacoma四轮驱动汽车,原因是该款车型的前驱动轴出现问题,很有可能会断裂。

  最近,由于产品存在三类不同故障,丰田已经在全世界范围内召回了850万辆汽车,这使得人们对丰田汽车质量的信心大为下降,丰田的销售也受到严重影响。

(编辑:桑之未)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