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日舆论、政府强烈谴责“丰田召回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2日 07:45   盖世汽车网 字号:

  近日,此前对面临大量召回情况的丰田汽车一直没有任何过激评论的日本政府和舆论,也终于举起了鞭子。上周,发现丰田的招牌车型新普锐斯存在刹车缺陷,及掩盖事实的疑惑和点焊式的对策后,日政府和舆论也终于无法忍耐。

  朝日新闻在6日的社论中指责,丰田早在去年秋季已掌握刹车缺陷的问题,并在开始表示仅对真正接受维修要求的车辆才进行维修后,意识到舆论压力,并于最近才决定召回。新闻还指出“继‘突然加速问题’后,丰田公司这次也未能及时采取应对措施,是因为根本没有站在顾客的立场上考虑问题。辜负消费者的安全第一主义要求的企业,将无法生存。”

  读卖新闻也在同一天社论中指责“普锐斯的刹车问题关系到汽车的基本性能,不可以以‘驾驶者的感觉问题’一带而过。丰田过分相信尖端设备,轻视顾客反映的做法已成为事实。丰田今后需要改变这种轻视消费者的做法。”同时,新闻还表示:“目前在美国已掀起针对丰田的严厉批判。如果无法正确处理此事,有可能将毁掉对所有日本产品的信赖。要虚心听取批判,并全力投入到安全和质量的万无一失。”

  爆出普锐斯的缺陷之后,日本政府也加入到了批评丰田的队伍中。日本国土交通大臣前原诚司在5日的记者招待会上就普锐斯问题表示:“问题的大小是由使用汽车的消费者所感觉的事情,公司不能将责任指向(计算机程序)设定问题,就草草结束。丰田缺乏顾客观念。”事实上,此番发言是呼吁丰田就普锐斯的刹车缺陷问题,不要退缩、狡辩,应通过迅速召回,解除消费者的不安情绪。这是日本阁僚在丰田面临召回情况后,首次如此直接的进行批评。事实上,丰田在当天已决定了召回普锐斯。

(编辑:邱满春)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