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专家称丰田面临最困难时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2日 07:42   盖世汽车网 字号:

  关于陷入召回危机的丰田汽车公司的经营问题,共同社近日采访了与世界汽车厂商高层交往密切并十分熟悉日美汽车行业的前伊藤忠商事副董事长JAY·W·CHAI。

  ▽如何看待丰田的现状?

  对丰田汽车而言,现在是最困难的时期。不过丰田具备理解问题的能力,也具备走出目前困境的经营实力。虽然这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实现的,但人们总有一天会恢复对丰田的信赖。

  ▽为什么会造成这一状况?

  去年丰田章男就任社长之时,进行了大胆的人事改革,替换了几乎所有的副社长。新社长上任至今才八个月。像丰田这样的大企业要完全启动新的经营方式,即使花费一年左右也是无可奈何的。丰田在理顺公司内部的上传下达、顺利作出决定之前就直接面对危机,应对措施很可能会不够及时。

  ▽如何看待认为领导层表明态度太晚的批评?

  丰田大概是出于好意,希望维护来自创始人家族的社长,但结果事与愿违。不过,现在丰田北美地区的领导十分熟悉美国。如果正确的意见能传达到上层,或许就能作出正确的经营决定。

  实施召回汽车行业并不稀奇,连劳斯莱斯这样的高级车也可能召回。丰田恢复元气或许需要一两年时间。希望这能成为一大契机,使丰田变为更加强韧的企业。

(编辑:邱满春)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