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 丰田缘何深陷召回门专题 >正文

丰田再陷飞机座椅门 波及32家航空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3日 18:07   新京报 字号:

  就在丰田近来持续的全球召回已引发法律纠纷之际,丰田旗下一飞机座椅制造商生产的座椅再因安全隐患于9日被曝光,受影响飞机座椅达15万个,波及32家航空公司,有消息称有中国的航空公司也受到波及。目前,日本政府已下令该公司承担责任进行维修。

  日本运输省近日宣布,丰田旗下日本飞机座椅制造商小丝工业公司(Koito Industries Ltd)在检测耐火性和强度试验中涉嫌篡改和捏造实验结果,省略部分飞机座椅产品的质量测试程序,并用之前测试结果数据取代应测试的结果。

  小丝工业承认,伪造了15万份飞机座椅的安全数据,这将使得来自24个国家的32家航空公司受到影响,包括波音公司(Boeing Co。)和空中客车公司(Airbus S.A.S。)生产的约1000架飞机上,当中300多架属于日本航空公司和全日本航空运输公司所有。此外还有加拿大航空、荷兰皇家航空公司、北欧航空公司和新加坡航空公司等,主要受影响的是波音和空客飞机。

  据悉,中国也有航空公司受到波及,但具体公司暂无消息。

  据悉,小丝工业公司是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持有的一家子公司,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和电力设备制造,还有一些房地产方面的建设工作,丰田持有小丝工业公司20%的股份。(记者尹蔚)

(编辑:桑之未)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