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雷诺

Koleos(科雷傲)

新浪汽车试驾雷诺科雷傲 操控及越野性能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 19:48   新浪汽车 字号:
雷诺科雷傲发动机

雷诺科雷傲发动机

雷诺科雷傲变速箱

雷诺科雷傲变速箱

  科雷傲与日产奇骏出自相同平台,因此在悬挂及动力系统上与奇骏保持一致。动力方面,科雷傲搭载了直列4缸2.5L发动机,发动机在6000转时可输出126千瓦的最大功率,在4400转时可爆发出226牛米的峰值扭矩。与之相匹配的同样是日产可模拟六速的CVT无级变速器,换挡平顺兼具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是这款变速器的特点。底盘方面,科雷傲采用了前麦佛逊,后多连杆前后独立悬挂,这样的组合既可以为其提供出色的操控及越野性能,也为驾乘者提供了恰到好处的舒适性。轮胎方面,科雷傲全系配备了225/60 R17 德国马牌高级轮胎,无论在普通公路还是乡村野路都能提供不错的抓地力。

雷诺科雷傲动态实拍

雷诺科雷傲动态实拍

  实际试驾中,厂商为我们安排了柏油及越野两种不同的路面来分别体验科雷傲的操控性能与越野性能。在赛道体验中,我可以体会到科雷傲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完美匹配所带来的出色加速性能,尽管不会有过多的推背感,但其无级变速箱保证了动力输出的流畅性,伴随着发动机悦耳的轰鸣声,科雷傲仅需9.9秒便可加速到100km/h,而在高速入弯时,科雷傲的前后独立悬挂保证了对车身的良好支撑,侧倾并不很大,而且全系标配的ESP系统也保证了车身过弯时的良好形态。但是,由于科雷傲的方向盘较轻,且指向不够精准,使得在高速行驶时显得有些轻飘。

科雷傲自动坡道起步辅助系统

科雷傲自动坡道起步辅助系统

  对于一款定位于城市SUV的车型,越野并不是它们的专长,但既然厂商敢于安排越野环节的测试,也显现了对科雷傲越野性能的信心,那么我们就来看看其性能究竟如何。首先,我们要经过一段较平缓的沙石路面,在这种低附着力的路面一般两驱轿车会出现打滑甚至陷车的现象,而科雷傲却非常顺利的通过了这段沙石路,这得益于科雷傲装载的全模式四轮驱动系统,该系统可以对任何抓地力的丧失进行校正,在自动模式下,还可以根据路况将前后轮扭矩在100:0到50:50之间智能分配。

    之后,我们来到了一个驼峰路段(两个连续的陡坡),在慢慢将车行驶到坡上时,我们踩住刹车,此时科雷傲配备的坡道起步辅助功能启动,该系统启动后即使松开刹车,车辆仍可保持5秒时间不溜车,可以给驾驶者充分的时间加油进行坡起。经过了上坡路段,车开始缓缓下坡,在车头即将下到坡底时,科雷傲配备的HDC陡坡缓降功能随即启动,帮助驾驶者更好的控制下坡车速,该功能启动时与ABS启动时相似,通过自动点刹达到控制车辆的车速。经过了一系列的越野路段驾驶,我感到借助上述的这些电子设备加上206mm的离地间隙,四驱版科雷傲的确与同级车相比拥有不错的越野性能,但在攀升陡坡过程中我也体会到2.5L的汽油机带动1.6吨的科雷傲显得稍有些力不从心。

(编辑:闫小欧)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车型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