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头炮--试驾雷诺新拉古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 09:27  汽车与驾驶维修
雷诺新拉古那

雷诺新拉古那

雷诺新拉古那

雷诺新拉古那

  尽管雷诺汽车与东风合资的传闻就像冗长的韩剧一样起伏跌宕,但恐怕能真正猜中最后结局的人只会寥寥无几,面对红火的中国市场,雷诺一直没能找到感觉,所有的乘用车业务也仅是由风景、梅甘娜等区区几款车型全力支撑。在沉寂了不短的时间之后,雷诺终于启动了一轮声势不小的中国新战略,计划在未来3年内陆续投放旗下的十余款产品,而打头阵的压力,则落在了新拉古那身上。

  不少国内车迷都对风景或是梅甘娜有着清晰的印象,相比之下拉古那的名气似乎没有那样响亮,尽管第二代拉古那也曾在国内销售,但平日并不常见。不过在雷诺家族中,拉古那却是不折不扣的销量支柱,自1994年1月问世以来,第一代和第二代的累计销量已达230多万辆,而耗资10亿欧元,花费32个月研发得来的第三代车型,更是被雷诺寄予厚望。

雷诺新拉古那

雷诺新拉古那

  2008年的北京车展是新拉古那在亚洲的首次亮相,在当时那种纷乱嘈杂的环境中,新拉古那并不具备夺人耳目,撼人心魄的本事,但当昔日的展示者变身成了今天的市场参与者后,你会轻松发现新拉古那的看点。如果按车身尺寸、排量,甚至价格划分,新拉古那的中国对手毫无疑问会是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等这些B级轿车,但似乎法国车的造型总能成为话题,新拉古那同样也是头顶着个性的光环。在宣传资料中,雷诺形容新拉古那外形的第一个词语是优雅,但街上的高回头率却证明了拉古那的这份优雅并不低调,风格大胆的前后灯组更是扮演了高效裁决者的角色,仅凭前后大灯的造型,潜在用户们也许就能做出继续留在展厅或是离开的选择了。带后雨刮器的掀背造型也是新拉古那的一个特别之处,这倒不是设计者标新立异,而是沿袭了前两代的风格,但这在国内B级车中并不多见,对于那些传统的B级车用户而言,新拉古那的风格恐怕会是个考验。

雷诺新拉古那

雷诺新拉古那

  真正能体现出优雅的倒是拉古那的车内,由米色与黑色相搭配的内饰显得简洁清爽,在车内找不到仿桃木,经拉丝处理的铝质饰板很恰当地出现在中控台上方,并且成功营造出了时尚年轻的氛围。如果消费者之前对雷诺产品的工艺细节没有什么印象,新拉古那倒是开了个好头,无论是用料还是做工,各项细节的处理都尽显扎实。即便在欧洲,新拉古那的上市时间也是2007年秋天,所以与时俱进的技术和装备可以说是一样不少。尽管引进的车型不是顶配,但仍可以列出一个长长的配置清单:电子驻车制动,无钥匙进入,一键式启动,全景天窗……再结合不到30万元的价格,这次雷诺的的确确表现出了诚意,不过由于不是最高配置,所以新拉古那的车内缺少导航和倒车影像系统。

  尽管新拉古那的排量与上一代车型的M4R发动机相同,但两者却是丝毫没有关系,新的2.0T发动机在动力上显然更进一步,125 kW的最大功率基本达到了2.4 L的水平,而最大扭矩表现尤为突出,高达270 N·m,并且转速在2 000~4 750 r/min时,发动机可以持续输出90%的峰值扭矩。不过雷诺也没打算把新拉古那打造成运动员,增压器的工作程度也只是保证动力充沛就好,所以新拉古那急加速的感觉谈不上夸张,厂家公布的0~100 km/h时间为9.6 s,只是一个中规中矩的成绩。当然,没有过分压榨动力的好处也是显而易见的,由于涡轮增压系统采用了双涡流设计,所以新拉古那的动力输出非常平顺,驾驶时基本察觉不到增压器的介入时机,如果不事先告知,恐怕不少人会认为发动机舱内搭载的是一款自然吸气发动机。

  整车的调校也是针对日常使用,雷诺并没有赋予拉古那太多个性,一切都是以轻便为首要目的。脚下的油门并非过分的轻盈,但响应积极,无论起步还是提速,车身的反应都十分直接。6挡自动变速器带有手动模式,但驾驶时只要搁置在D挡,就会有很好的效果,除了传动高效,不拖泥带水之外,这款变速器也很智能,在城市里停停走走时,变速器总会准确的选择挡位,而不是稍有机会,就早早跳到6挡。作为销量的主力军,雷诺并没有为新拉古那去设计一套成本高昂的悬架,麦弗逊前悬架与H型整体式后悬架的搭配在结构上并不特殊,但调校的结果却很令人满意。新拉古那在操控性与舒适性之间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平衡点,行驶时能够反馈一定的路感,过弯时侧倾抑制的也十分到位,而在需要过滤颠簸时,这副悬架还不会让你觉得过分生硬。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Laguna(拉古那)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雷诺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