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正文

奇瑞借力国际力量发展的原则底线是什么?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 17:39   新浪汽车 字号:
奇瑞借力国际力量发展的原则底线是什么?

  新浪汽车:有这样一个观点,认为自主品牌在发展过程当中单纯依靠自己来做是不是显得要慢一些?是不是可以合作一些国际上的力量?

  尹同跃:奇瑞公司一直也希望学习,实际上奇瑞公司已经是全球化的一个产物,有大量的出口,也用了很多合资公司做过的高管,我也在合资企业做过,高管很多都是有外资背景的人回来做,这是一个情况。但是我们希望自主不排斥合作、学习的过程,不是不能合资,不是最后你吃肉给我留口汤我也认了,实际上汤最后都喝不上了。

  新浪汽车:您和那些老外谈合资合作的时候,是一个什么样的态度?

  尹同跃:真诚,但是一定是平等的,我也不欺负别人,但是别人也不能欺负我。跟人家合作谈判一定要真诚,但是要什么的原则不能丢掉。

(编辑:sunruin)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