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汽大众

高尔夫

新浪试驾大众第六代高尔夫 配置空间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 09:12   新浪汽车 字号:
图为大众第六代高尔夫多媒体系统
图为大众第六代高尔夫多媒体系统

  第六代高尔夫的配置方面,从一汽大众提供的配置表中,我们可以看到诸如ESP、HHC坡道辅助、双氙气大灯、定速巡航、自动大灯、雨感雨刷、双区独立空调、RNS510多媒体导航终端等等非常丰富且具有实用性的高级配置全部在高配车型上出现,可以说此番重装上阵的高尔夫的确是有备而来,我想这些饱含大众最新科技的实用配置算是对得起它16.68万元的售价。

图为大众第六代高尔夫隔音效果测试
图为大众第六代高尔夫隔音效果测试

  当然,除了上面这些看得到的配置,第六代高尔夫还在人们看不到的地方下足了功夫。为了给车内乘员提供更加舒适宁静的驾乘环境,此次上市的高尔夫全系装配了曾在辉腾上使用的多夹层隔音风挡玻璃,这种前风挡玻璃通过在玻璃中镀了一层静音膜从而更好的将来自外界的噪音很好的过滤掉,通过实际测试,我们发现高尔夫在怠速状态下,车内噪音仅为46.7分贝,可以说基本感受不到任何来自车辆的震动和声响。

图为大众第六代高尔夫储物空间
图为大众第六代高尔夫储物空间
图为大众第六代高尔夫后排空间
图为大众第六代高尔夫后排空间

  在空间方面,第六代高尔夫车长4199mm、车宽1786mm、高度1479mm,轴距达到2578mm,相比第四代高尔夫轴距增加了67mm,这样的车身尺寸虽然在数据上看与同级两厢车并不具有很大优势,但实际体验后,我认为第六代高尔夫的内部乘用空间还是比较充足的,特别是后排的头部空间,身高175cm的成年人坐在后排,头部仍有超过20cm的空间,腿部也仍有超过10cm的空间,因此第六代高尔夫的内部空间绝对可以满足一般家用。

图为大众第六代高尔夫后备箱空间
图为大众第六代高尔夫后备箱空间

 此外,新高尔夫的后备箱同样非常实用,不仅内部非常平整,且一般情况下350L的后备箱容积已经能够基本满足家用,当然,如果需要装载一些大件物品,高尔夫的后排座椅也可以进行6/4分折,后排座椅的中央扶手也可以单独打开与后备箱相通,这样诸如滑雪板或高尔夫球袋之类较长的物品就可轻松放置了。

(编辑:闫小欧)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