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汽大众

高尔夫

新浪试驾大众第六代高尔夫 驾控感受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 09:12   新浪汽车 字号:
图为大众第六代高尔夫发动机
图为大众第六代高尔夫发动机

  我想对于高尔夫这样一款以性能著称的家轿,无论它在外观还是内饰有多大的飞跃都不足以得到大众车迷的充分认可,所以下面还是让我们共同来看看这款车的神韵之所在——动力及操控性能。

  此次的试驾活动,厂家为了让我们充分体验到高尔夫的各方面性能,特意安排了包括场地、高速道路、城市道路等丰富道路状况来对其进行试驾。

图为大众第六代高尔夫变速箱
图为大众第六代高尔夫变速箱

  先谈谈场地试驾环节,由于此次的场地并非专业赛道,仅是利用桩桶码放出的一条综合赛道,所以在这个环节我并没有重点体会高尔夫的动力性能如何,而是将注意力主要集中在它的底盘系统上,可以说经过简单的蛇形绕桩、紧急变线等测试,我发现尽管高尔夫与速腾同样出自大众PQ35平台,同样为前麦弗逊后四连杆的悬挂系统,但高尔夫的底盘调校明显要比速腾更加扎实与硬朗,在急转弯时悬挂对车身的支撑非常有力,基本不会感到车身有过分的倾斜。另外,高尔夫包裹感很强的运动座椅及指向精准、力度适中的方向盘也在试驾中为我增添了不少信心与乐趣。点击查看场地试驾第六代高尔夫第一人称视角实拍视频

图为大众第六代高尔夫场地测试实拍
图为大众第六代高尔夫场地测试实拍

  驶入高速公路,我终于有机会体验第六代高尔夫所搭载的这套融入众多大众最新技术的1.4TSI+DSG的动力总成。其实对于这套动力组合,国内的消费者应该不会感到陌生,因为它已经先于高尔夫装载到速腾上面了,但毕竟速腾要比高尔夫车身重了不少,所以还是要谈谈它在高尔夫车上的表现。这款1.4TSI直列四缸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出自大众EA111系列,虽然排量仅为1.4L,但其最大功率可达到96kw,最大扭矩可达220Nm,这样的数据使它可以与1.8L自然吸气式发动机拥有相同的动力表现。

图为大众第六代高尔夫场地测试实拍
图为大众第六代高尔夫场地测试实拍

    另一方面,与这台发动机相匹配的是7速DSG干式双离合变速器,可以说当目前同级别车型还在采用4速、5速自动变速器时,高尔夫已经配备了7速双离合变速器,使人不得不感叹大众的雄厚技术力量啊。实际驾驶中,我感到这套动力组合的确表现非常出色,在变速箱处于D档时,DSG变速箱换挡非常迅速且没有丝毫顿挫,发动机的表现也很安静沉稳,而将变速箱切换到S档,变速箱则会等到转速攀升到3500转才会进行换挡操作,而且在2500转左右还可以明显感受到由于涡轮的介入所带动发动机的一个持续的爆发。当然,毕竟受于排量的限制,这套动力组合并不会像2.0T发动机那般生猛,但我想对于高尔夫这级别的车已经足以使驾驶者感受到充分的驾驶乐趣了。

图为大众第六代高尔夫动态实拍
图为大众第六代高尔夫动态实拍
图为大众第六代高尔夫动态实拍
图为大众第六代高尔夫动态实拍

  体会完了高尔夫的动力与操控性能,下面不得不谈谈高尔夫在一般城市道路的驾驶感受,毕竟这才是普通消费者最为关心的。首先关于油耗,借助上述的这套动力组合,如果一般驾驶的话,行车电脑上显示的平均油耗基本在6L/100km左右,因此消费者大可不必担心高尔夫的油耗问题,而且经过与厂商的交流,一汽大众也特意说明了高尔夫只需加93号无铅汽油,所以高尔夫在燃油经济性方面还是表现非常出色的。其次,在城市道路驾驶中我发现尽管高尔夫在怠速状态下静音效果非常优秀,但随着速度的提高,它配备的韩泰牌轮胎表现出的胎噪则有些差强人意,对于追求更加舒适的乘坐环境的朋友建议购买后换成更好的轮胎。

(编辑:闫小欧)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