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尔夫6明年3月开始扩产 5月供应紧张将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 07:44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杨吟 张炜利 2009年末的这场“高6旋风”来得那么让人猝不及防。每天托关系要车的电话从清晨响到深夜,杭州四家店一个月全部的现车还不到15辆,而每家店的订单至少有150多份。为了控制人数,订金从最早的1000元涨到了2万元。 “现在厂家的供应量每个月才1000辆,明年3月开始扩产到3000辆,到5月增加到5000辆,到那时情况可能会好些。”一汽大众南区事业部经理费国超告诉记者。

  12万~18万元的区间竞争激烈,汇集了几乎所有品牌的几十款主力车型。高6有什么样的神秘“吸金术”,让那么多人如此追捧?这引起了记者一探究竟的好奇心。

  陈女士:“名车一族”的血脉打动了我

  “我去4S店跟总经理大吵了一顿,终于拿到了车,呵呵……”电话那头的声音带着激情,一听就是个性情中人。

  自己开公司的陈女士去过几次欧洲,印象特别深的一次是,马路上看到一个很胖的男人开着一辆没屁股的高尔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夫,“当时感觉特别不协调。”当地导游告诉她,在欧洲高尔夫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属于名车一族,特别是GTI,要好几万欧元一辆。

  回到国内,本身对车有兴趣的她有意识地上一些汽车网站,那时候高6还没上市,网上有不少高6拥趸,看多了对高6的介绍和评论帖,又查了这款车的操控性能和技术参数,慢慢地对高6有了新的感觉。“10多万的高6配备了双涡轮和DSG,性价比挺不错。”

  陈女士家境不错,已经开着一辆奥迪A4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L:“奥迪也是不错的车,但我不习惯大车,一直想要一辆小车,灵活。”

  9月份,一看到高6接受预订的消息,陈女士马上去下了订单,几次三番往4S店跑,催着业务员要车。

  “那次我开着奥迪A4L又去了,刚好看到来了辆新车,业务员告诉我这辆车已经有人订走了,我就跟总经理吵,从下午4点左右一直吵到晚上8点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对方终于松了口,但他们确实也为难,最后是帮我加价从其他地方调了一辆,和这个总经理也算是不打不相识,现在成了朋友。”

  11月16日,新高6上好了牌。陈女士时不时地会把车开出去遛遛。“所有的汽车行家看到这辆车都说是好车。”隔着电话线,还能听出她的得意劲。

  老郭:我是第一个买高6顶配的

  老郭有21年驾龄了,原来的职业是修车管理,对车特别内行,开过的车更是不下几十辆。

  老郭前段时间跑到杭州宝通,订了一辆高6,准备作为礼物送给老婆,老郭的老婆还在学驾驶,如果顺利,下个月能拿到驾照。

  老郭是一位企业主,厂里有好几辆车。一直想为老婆买辆小车,“要方便、安全。”对德系车情有独钟的他原来考虑过欧宝和宝马1系,最后统统为高6让路。10月份高6一上市,他立即下了订单。“车肯定是好车,关键是这个车不张扬,也不掉身份。”

  “我选的是高6顶配版,4S店里第一辆,全杭州可能也是第一辆,跟另外2款车相比,它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他订的高6顶配版总价18万多,这个价格,在B级车里也有比较大的选择余地,为什么他还要苦等明年5月才能提车的高6呢?

  郭先生说,他十分重视车的性能。“高6使用了很多新技术,像TSI发动机、双离合器的应用,使这个车油耗低,性能不错。这个价位,B级车里只能挑个低配版,很多配置都跟不上。而我选的这个高6顶配版,可以享受到B级车的高配性能,操控性、娱乐都能得到保证。高6属于德系车,做工、品质都值得信赖。而且,这是一款我喜欢的两厢车,在市区停车方便,偶尔和家人开着它出去短途旅游也不成问题。”

  谷小姐:准备40多万,最后选了高6

  谷小姐上周刚刚订了一个1.4T舒适版的高6,作上下班代步工具,这是她为自己选的车。

  谷小姐是温州人,父母对她买车非常支持,给了她40多万元作“购车资金”。作为一位时尚女孩,她一开始把目光集中在宝马MINI、奥迪A4等三四十万元的车型,小巧可爱的SMART也曾进入过她的视线。但是仔细一考虑:有时候要回老家温州,作为电台主持人的她也常要去宁波、上海出差,MINI、SMART跑高速有点力不从心。虽然家境不错,谷小姐是非常务实的女孩,“反正代个步,买那么贵干什么。”

  有40多万元打底,可以代步的车也数不胜数啊,高6是怎么打动谷小姐的呢?“我当时考虑SMART,就是因为我最讨厌停车麻烦。虽然考虑到上高速的因素SMART被我排除了,但我决定一定要买两厢车。我很多朋友开的是高尔夫第四代,他们对这款车的评价都不错。看到高尔夫第六代出来了,又是两厢车,符合我的要求,网上对这款车炒得也很热,据说安全性能还可以。而且,我父母很喜欢大众品牌的车,过两年他们会来杭州生活,我想这个高6就可以给他们开。这样,我就下决心了。”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