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中国桥本泰昭:切望帮中国制定电动车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 13:3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4月10日,被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工信部和武汉市政府与日产中国签订电动车推广备忘录,商定在武汉试推广电动车事宜。

  就在这个论坛的第一排座位上,科技部部长万钢、工信部副部长苗圩,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赫然在列。

  虽然仅仅名为赞助商,但日产中国作为唯一企业代表,其在幕后的操作实力可见一斑。一家外资企业何以能邀请到如此能量级别的中央政府官员出席一个产业论坛?

    更何况,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的出席,在某种意义上“预示着日产在中国对电动车的推广将受到财政部的政策支持,这是极为罕见的。”一位业内人士分析道,“以前,之类的论坛从来不可能有财政部官员的出席。”

  按照日产的计划,其将在2011年于日本、美国推广电动车,而后立即在2012年将电动车引入中国,最后才推向世界。

  从一般规律来说,发达国家对这样的新产品接受程度更高一些,推广也更加容易。但日产依然把中国放在如此重要的位置,可见中国在日产未来的战略中的地位有多么之高。

  那么,此次论坛所签订的协议对于日产来说,意味着什么?相比于其它竞争对手,它是否获得了先机?获得了怎样的先机?对于在中国武汉这样一个并不十分发达的省会城市推广电动车,它到底有着怎样的想法?它还有怎样的后续计划?

  疑问如同迷雾。由此,新浪汽车邀请到日产汽车副总裁、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桥本泰昭做客《高端访问》栏目,解答上述疑问。

日产汽车副总裁、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桥本泰昭

  非常希望帮助中国制定电动车标准 并领导中国电动车市场

  新浪汽车:有观点认为,中国政府是想把日本比较先进的技术引入到国内,日产也是想借这个机会来中国,提前奠定在中国电动车市场中的优势地位,可以这么理解吗?

  桥本泰昭:我们在2011年会引入车型到中国,我们有五年计划,其中一个最大的目标设定就是我们在要五年计划之后成为中国零排放车、电动车市场中的领头羊。

  新浪汽车:中国电动车的技术标准制定是一个很重要的课题。日产会不会在这方面对中国进行帮助?

  桥本泰昭:这是肯定的。日产电动车在武汉试点运营之后,肯定会对中国制定电动车标准有很大帮助。但在中国不是只有日产才销售电动车,也有其它的人在销售电动车。无论是中国自己的企业,还是合资的企业,我们很希望能够帮助中国制定电动车的标准。因为如果每家厂商所使用的电池都只能只能配备在自己的产品上,这样会影响消费者的使用,也会影响电动车的成本。所以,我们是非常想帮助中国制定电动车标准。

  新浪汽车:中国还将选择其它厂商的电动车进行示范,最后是否将由数家电动车制造商讨论得出标准?

  桥本泰昭:应该是会有几个阶段,但是我们并不是主导人,这件事情可能是由中国政府比如工信部或者是哪个部委来主导这方面的制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