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需要政策支持才能国产 以降低成本、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 13:39  新浪汽车

  需要政策支持才能国产 以降低成本、价格

  新浪汽车:日产准备2012年将电动车引入中国,但中国人民的消费能力还不是很高,请问日产有能力和信心控制电动车的价格吗?

  桥本泰昭:2011年是向中国引进电动车的第一个阶段,13个新能源汽车示范城市当中,我们首先和武汉市达成合作关系,因此第一阶段首先在武汉引进进口电动车。

  这个阶段以后,如果中国市场有电动车的需求,我们可以考虑在中国国产电动车。因为如果要是进口电动车,因为牵扯25%关税税率的问题,价格比较高,如果在中国生产,它的成本会相应地低很多。

  另外,还希望中国政府出台一些政策,比如奖励金、辅助金,这样也会使成本降低。那以后中国对电动车的需求量会增大很多。随着量的上升,电动车的技术革新也将加快,成本还将再降低。

  但是重要的还是在国产化这个阶段,需要政府出台一些政策扶持,如果没有政策相应的扶持是很难做的。如果政策和市场需求都比较好,我们接下来会加大国产化方面的技术投入力度。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