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聚焦2009年两会郑州日产: 加快电动车布局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 09:24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郑州日产: 加快电动车的布局和发展

  在新能源问题上,全国人大代表、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振甫表示,电力是车用能源的最终解决方案,因为它比氢能、生物燃料更容易获得和推广。但如何在中国推广电动汽车是政府部门必须及早认真研究和对待的大问题。

  他说:“目前我们应该进一步加快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电动汽车在我国中西部的布局和发展。中国在电动车的技术有较多积累,但电动汽车市场仍然存在着一些瓶颈,如技术、市场、配套设施、消费观念等问题。因此我会在两会上提出关于从多个层面积极解决上述问题的相关议案。”

  目前,电动汽车市场推广十分缓慢,目前主要存在三大瓶颈:技术障碍及市场赢利压力;电动汽车对基础设施的配套要求比较高;消费观念有待改变。

  目前,郑州日产的柴油皮卡在市场上的占有率非常高。郑州日产推出的纯电动车已经在国家电网运行将近两年,近期又在郑州、洛阳、新乡三地区正式投入运行。在未来的产品规划中,郑州日产还将会引进包括电动车在内的各种车型。

  他还说:“对于新能源的开发,政府应该率先在各行政事业单位使用。由政府牵头,加大相关基础设施建设,鼓励消费。”

  (北京参考实习记者 熊斯思)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